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盐田基本实现社会组织党组织全覆盖

2018-06-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余安之报道:盐田区近日举行社会组织党支部授牌暨党员志愿服务季启动仪式。记者了解到,2018年,盐田区新增社会组织党组织12家,截至目前,盐田区社会组织党委共有党支部20家,党员61名,基本实现了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刚,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肖卫国及辖区30多家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盐田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据悉,盐田区现有登记注册社会组织249家,其中社会团体117家,民办非企业单位132家,每万人拥有社会组织数10.7家。2017年以来,盐田区社会组织党委坚持政治引领与服务发展相统一、组织覆盖与工作覆盖相结合,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把党的工作融入社会组织运行与发展的全过程,通过“点上抓提高、线上促联动、面上广覆盖”的社会组织党建全覆盖工作,探索“社会组织与基层党组织‘双发展•双提升’”盐田模式,实现了辖区社会组织发展与社会组织党建的两加强、两促进。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分别为盐田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协会联合党支部、爱健乐老年大学党支部等12家新成立的社会组织党支部授牌,并宣布启动2018年盐田区社会组织党员志愿服务季活动。据介绍,在为时三个月的社会组织党员志愿服务季活动中,各社会组织将发挥服务所长和资源优势,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七大版块20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服务大餐,通过开展群众欢迎的活动、提供群众期盼的服务,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强、发展强”品牌建设,打造社会组织党建新亮点新品牌。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