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罗智泉教授荣获2018国际数学优化学会Paul Y. Tseng Memoria

2018-07-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丽青报道:国际数学优化学会Paul Y. Tseng Memorial Lectureship committee(Paul Y. Tseng纪念奖委员会)7月2日宣布将2018 Paul Y. Tseng Memorial Lectureship(Paul Y. Tseng纪念奖)授予港中大(深圳)学术副校长罗智泉教授,以表彰他在连续优化领域的杰出贡献。同时罗教授还获邀在该学会于法国波尔多市举办的第23届国际数学规划大会上做特邀大会报告。

  Paul Y. Tseng Memorial Lectureship奖由国际数学优化学会(Mathematical Optimization Society )设立于2011年,每三年颁发一次,旨在表彰连续优化领域的杰出人才,推动亚太地区对连续优化的研究及应用。

  罗智泉教授是Paul Y. Tseng Memorial Lectureship的第三位获奖者,他现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副校长,主管学术和科研。他还是深圳市大数据研究院院长,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腾讯AI Lab机器智能联合实验室主任。2014年,他当选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他同时是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会士和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SIAM)会士。他曾担任IEEE信号处理期刊主编以及《运筹学数学》和《数学规划》等国际著名杂志的编委。

  Paul Y. Tseng Memorial Lectureship获奖者皆为持续优化领域的杰出学者,在原创的理论成果、创新应用或软件开发方面有重大影响,并积极推动亚太地区的持续优化研究。

  该奖项首任获奖者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学者、鹏城学者、运筹学和管理学研究协会(INFORMS)会士叶荫宇教授。他是美国斯坦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授,斯坦福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工业联盟主任。叶荫宇教授荣获众多学术奖项,包括2014 SIAM优化奖、2009年的冯•诺依曼理论奖和2006年Farkas Prize等。叶教授积极领导和推动研究人员与政府及工业界公司如波音、美国运通、甲骨文和IBM之间的合作项目。第二任获奖者是日本南山大学(Nanzan University)信息系统与工程学院的Masao Fukushima教授。他的研究领域为非线性规划,变分不等式和互补问题,并行优化算法,随机优化以及博弈论以及在金融和交通领域的应用。他在优化和平衡问题的方法的发展方面进行了开创性的研究。Masao Fukushima教授是太平洋优化研究组织(Pacific Optimization Research Activity Group)创始人及工作委员会主席, 《太平洋优化期刊》(Pacific Journal of Optimization)的创办人和联合编辑。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