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旅游资讯

自贡国际恐龙灯光节开幕

2018-08-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开幕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 报道:8月9日晚,以“探秘恐龙·玩味自贡”为主题的自贡国际恐龙灯光节开幕。

  作为2018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的分会场,自贡国际恐龙灯光节活动分为“中国故事·国际自贡”“寻龙中国·神秘自贡”“千年盐都·传承自贡”“中国灯城·光影自贡”等六大篇章,串联穿越侏罗纪·恐龙奇妙夜、自贡灯光秀、缤纷街景秀、盐帮美食体验季等20个子活动项目,打造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

  

 自贡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树平推介自贡旅游

  自贡市委副书记李国贵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自贡素以“恐龙之乡、美食之府、南国灯城、千年盐都”享誉中外,“盐龙灯食”是自贡独有的城市名片。此次自贡国际恐龙灯光节是自贡市建设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的重大举措之一。当前,自贡正着力建设盐都之心国际井盐文化旅游区,打造串联盐文化遗迹遗存的精品旅游线路;着力建设国际恐龙文化旅游区,依托世界地质公园品牌和恐龙群窟资源,打造中国的“侏罗纪公园”,彰显世界级恐龙文化品牌的城市魅力;着力建设国际彩灯文化中心,打造全域灯城、开展国际巡展、发展彩灯智造,全面提升国家文化出口基地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傅勇林表示,自贡国际恐龙灯光节是自贡市打造和推出的又一全新的旅游节庆活动,为自贡乃至川南经济区进一步拓展旅游交往、深化旅游合作、实现旅游资源互补、产品共享,联合打造区域知名旅游品牌、精品线路,形成大旅游、大市场、大产业格局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自贡国际恐龙灯光节开幕式现场

  据悉,本届灯光节将持续到8月19日,首次将地标场所光影化,带给游客全新感知;首次面向全球招募家庭参与夜游龙宫等一系列趣味科普活动,将科普融入娱乐。活动期间,自贡所有A级景区门票实行半价或免票优惠政策。

  同时,借自贡国际恐龙灯光节举办之际,10日,自贡市召开以“一座有盐有味的城市”为主题的文化旅游投资推介会,会上供推出重大文旅项目65个,成果签约17个,投资金额达204.7亿元。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