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香港百人學生“一帶一路”研習交流團廣西東盟之旅開啟

2018-09-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9月21日,由陝西省海外聯誼會副會長、東海(企業)國際有限公司董事及總經理鄧海東擔任團長,連同五育中學校長馮潤儀、樂道中學校長蔡康年、九龍工業學校校長黃國輝、官立嘉道理爵士中學(西九龍)副校長黃碧華帶領約百名學生乘坐大巴和高鐵前往廣西南寧,開啟了香港百人學生“一帶一路”研習交流團廣西東盟之旅的第一站。
 
  鄧海東表示,組織研習團到內地交流、考察目的是為了搭建起兩地學生溝通的平臺,增強香港學生對中國歷史、文化、風土人情和現時發展狀況的瞭解,提升對自己國民身份的認同。廣西是中國面向東盟開放合作的前沿和視窗,同時也是多民族聚居地,借著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香港與內地高鐵通車的契機,這次來到廣西,希望學生們能瞭解國家“一帶一路”建設這個重大戰略,發揮自己跟內地學生交流。
 
 
  學員當日下午抵達南寧後先前往南寧市第三中學交流。南寧市第三中學黨委書記韋屏山致歡迎辭,介紹了南寧悠久的歷史和三中的辦學特色。借中秋佳節之際,南寧市第三中學的老師們給學生們展示了生動有趣的語文、歷史和地理公開課,共同欣賞古人關於中秋的優美詩詞,瞭解中秋節的起源,探討月亮陰晴圓缺變化的原因。在書法和武術表演結束後,香港的四所學校分別與南寧市第三中學互相贈送了紀念品,最後共嘗中秋月餅和紅心柚等特色美食。
 
  五育中學校長馮潤儀表示,交流活動給學生們提供了認識內地的機會,希望以後他們能利用香港的小面積學得最多。樂道中學校長蔡康年表示,內地學生學習很努力,希望能把這種文化和風氣帶回學校。九龍工業學校校長黃國輝稱,這裡的教育方式非常靈活,很有意思。
 
  當天晚上廣西壯族自治區統戰部宴請研習團,廣西壯族自治區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林懷勇、廣西壯族自治區統戰部部務委員覃定堅出席了宴席。林懷勇表示廣西民族文化濃郁,社會發展迅速,此次的活動對促進桂港兩地的交流有重要意義,非常歡迎研學團的到來。
 
  第二日上午,研習團先後參觀了東盟博覽館和廣西民族博物館、廣西民族村。學生們紛紛表示,通過這次旅程,感受到了廣西的民族特色文化魅力和南寧獨特的東盟風情。南寧城市很大、綠樹很多,讓人印象特別深刻。(徐玉瑩)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