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廣東全媒體採風行在坪山熱情起航

2018-10-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 焦家志 通訊員 關美姣 報導: 10月26日,由深圳市坪山區城市管理局主辦,深圳市羊城晚報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羊晚數媒承辦的“‘花漾坪山 最美陽臺’廣東全媒體採風行”熱情起航。12家主流媒體參加本次采風活動,用全新的視角觀察坪山區美麗的風景。
 
  本次採風行屬于“2018坪山區‘最美陽臺’系列活動”之一,坪山區城管局工作人員不僅帶領大家參觀了區中心公園、區政府南側街心花園、聚龍山公園自然教育體驗中心,還讓大家領略了馬巒山郊野公園的山清水秀之美。沿著坪山河一路走過來,河邊的草地上、樹枝頭,群鷺棲憩,白影點綴。大家不禁驚嘆深圳在大力促進經濟發展的同時,有效地對生態自然環境的保護與良好規劃,才會取得如此顯著的成效。
 
 
  坪山區管理局的工作人員魏方元向記者們介紹,為積極貫徹深圳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于開展“最美陽臺”文件要求,高標準全方位提升城市環境品質,刷新坪山的“顏值”和“氣質”,致力建設與深圳東部中心相匹配的城市環境品質,坪山區城管局充分利用后發優勢和生態優勢,緊緊圍繞深圳市打造“全國最干凈城市”、“世界著名花城”和創建“國家森林城市”目標,以及區政府報告中“實施‘百園計劃’,3年內打造100個街心(社區)公園”要求,推廣“綠化你我陽臺、扮靚美麗家園”活動。
 
  坪山區城管局結合轄區實際,聯合羊城晚報報業集團、深圳市羊城晚報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啟動“花漾坪山,最美陽臺”系列主題活動。通過對馬巒山郊野公園碧嶺入口、區政府南側街心花園、坑梓花漾街區、自然教育中心、坪山河鷺鳥等示範迎檢區域開展廣東全媒體坪山采風行,成立“最美陽臺志愿者服務隊”(20人規模),建立“2018最美陽臺”微信群,實時更新動態。“陽臺養花達人養成記”培訓講座,“模擬陽臺”親子花藝培訓,陽臺花藝“最美陽臺花店合作計劃”,2018年“最美陽臺”評選等舉措,引導市民參與轄區綠化提昇,發揮家庭在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環境保護、建設美麗家園中的示範引領作用,從而打造一個民生幸福的生態文明先進區。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