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地方产业

鄢陵建業綠色基地榮膺“國家4A級景區”

2018-11-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一報導:近日,鄢陵建業綠色基地旅遊產業扶貧簽約暨國家級4A景區授牌儀式在鄢陵建業綠色基地紅掌廣場舉行。許昌市旅遊局、鄢陵縣政府、鄢陵建業綠色基地等負責人出席了本次活動。
 
  活動現場,許昌市旅遊局副局長吳驗兵宣讀了國家級4A景區授牌公告,並表示:鄢陵建業綠色基地榮獲“國家4A級景區”這一殊榮,不僅是鄢陵縣積極發展全域旅遊戰略的一大碩果,也是建業現代農業堅持促進產業陞級、助力農民增收、鄉村振興的重要成果。
 
簽約
 
  據瞭解,2012年8月份,建業集團正式進軍現代農業領域。自進駐鄢陵以來,圍繞鄢陵縣生態優勢,先後投資36億元,相繼實施了建業綠色基地、許昌國家健康養老示範區、國家儲備林建設等板塊,累計流轉土地2萬餘畝,吸納務工2000人。其中,建業集團第一個田園綜合體項目——鄢陵建業綠色基地,占地約5000畝,總投資13億元人民幣,建設有高端設施農業生產(鮮切花)、綠色農產品、建業大食堂、中原民俗文化養生、生態休閒觀光農業(鄉村旅遊)等板塊,致力於形成國際領先、國內一流的現代農業全產業鏈,打造集“研發、生產、示範、體驗”為一體的現代農業綜合體。
 
  自鄢陵建業綠色基地創立以來,堅持把“旅遊+扶貧”放到發展大局中謀劃定位,有效整合各種資源,通過就業扶貧、產業扶貧、金融扶貧等模式,積極參與扶貧帶貧工作,累計帶動41村325戶969人增收致富。堅持多措並舉、精準扶貧,取得豐碩成果的同時,鄢陵建業綠色基地也獲得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縣委縣政府的高度認可,先後獲得“農業產業化市級龍頭企業”、“河南省省級扶貧龍頭企業”、“最美帶貧企業”等榮譽稱號。
 
  2017年度鄢陵建業綠色基地接待遊客超100萬人次,為當地解決近2000個就業崗位;培育了近100名個體創業者。2018年9月順利通過省旅遊景區評審委員會評審,榮膺國家級4A景區這一殊榮。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