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地市简讯

“一節一展”11月18日至25日在三門峽市舉辦

2018-1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聞通氣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楊彬報導:近日,第十二屆中國攝影藝術節暨第二屆三門峽白天鵝·野生動物國際攝影大展(簡稱 “一節一展”)新聞通氣會在鄭州舉行。
 
  據介紹,此次大展將於2018年11月18日至25日在河南省三門峽市舉辦,此活動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河南省委宣傳部、中國攝影家協會主辦,河南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三門峽市人民政府承辦,河南省攝影家協會、三門峽市委宣傳部協辦。這也是河南省首次舉辦中國攝影藝術節活動。
 
  中國攝影藝術節,是經黨中央批准的,中國攝影家協會主辦的,我國創辦最早、規模最大、輻射面最廣、影響力最強的攝影節慶活動。1989年,首屆中國攝影藝術節在北京市舉辦,至今已成功舉辦了11屆。今年是第12屆。目前,中國攝影藝術節每2年舉辦一次。
 
  “一節一展”在三門峽市舉辦,既是中國攝影界的一件盛事,也是河南省的一件喜事,更是以攝影藝術節為載體,打造河南攝影文化高地的一件大事。今年,“一節一展”共設置有“攝影英雄會”、“一節一展”開展儀式、第十二屆中國攝影藝術節開幕式暨攝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攝影主題展、調研創作活動、攝影學術活動等十大主題活動。主要亮點與看點有五個:攝影作品展、“金像獎”頒獎晚會、“攝影英雄會”、“金像獎”論壇和“三門峽天鵝湖典藏獎”“三門峽市榮譽攝影師”“三門峽國際攝影大展最佳策展人”頒獎。通過一系列豐富多彩、名家雲集的活動,為藝術家和廣大攝影愛好者,提供一場精彩絕倫的視覺盛宴。並對普及攝影文化,打造河南攝影文化高地,起到積極推動作用。
 
  據瞭解,攝影藝術節與三門峽大展的國內外全部入選作品、特邀作品的徵集製作已經圓滿結束,共徵集作品6000余幅,作者來自全球58個國家和地區。屆時,將有80餘名外省攝影師參展,25名外籍攝影師參會。展廳佈置方面,今年的展廳面積共有1.6萬餘平方米,展線近6000米,國際標準展線1500餘米,展架製作已全部結束。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