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地市简讯

河南葉縣舉辦2018年第三期新聞發佈會

2018-1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皓萍報導:11月6日,河南葉縣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辦2018年第三期新聞發佈會,葉縣交通局、葉縣公路局、葉縣城管局、葉縣環保局四家單位有關負責人,分別就葉縣農村公路未來發展方向、幹線公路的揚塵防控以及城市管理進展情況等進行了發佈,並回答了記者提問。


  葉縣交通局:打造16條132公里的農村公路高標準循環圈
 
  據介紹,截至目前,葉縣農村公路通達里程達3200餘公里。其中,縣道4條151公里,鄉道28條265公里,村道1268條2756公里,18個鄉(鎮、街道)政府所在地全部通二級以上公路,全縣554個行政村實現村村通油(水泥)路,基本形成了以縣、鄉公路主幹道為骨架,通村公路為脈絡,迂回貫穿的農村公路網路。
 
  今年以來,為提昇交通行業脫貧成效,縮小、平衡貧困村與非貧困村之間的基礎設施差距,葉縣縣委、縣政府籌畫了250餘公里的通村道路建設項目,總投資1.6億元,涵蓋全縣18個鄉鎮(街道)270個行政村(其中非貧困村230個,貧困村40個)。目前已完成路面工程近150餘公里。該項目建成後,將全面提昇全縣農村公路通行條件,有效解決群眾出行“最後一公里”的問題,提高群眾的認可度、滿意度。
 
  下一步,葉縣交通局將按照“公路+脫貧攻堅 鄉村振興 產業發展 路域文化”的綜合發展模式,在去年的基礎上,再打造16條132公里的農村公路高標準循環圈,通過實施路肩加寬、綠化、安裝標誌牌、建設停車港灣、文化遊園等工程,切實把農村公路打造成“暢、潔、綠、美、安、舒”的致富路、小康路、幸福路。
 
  葉縣公路局:幹線公路揚塵防控卓有成效
 
  為切實落實好境內國、省幹線公路揚塵防控工作,葉縣公路局於2016年8月成立機械化道路清潔大隊,先後配置各類環保作業車輛15台,動員11個養護道班,300多名道工,共同擔負270公里標準里程幹線公路的揚塵治理工作。
 
  自2017年年初以來,葉縣公路局已累計調度道路灑水車9345台次,灑水抑塵里程30883.8公里,作業面積666.295平方千米;調度護欄清洗車923台次,持續清洗隔離護欄1468.5公里;調度道路洗掃車3627台次,濕掃路面里程10290.6公里,有效作業面積33.788平方千米。

  葉縣城管局:城市管理井然有序
 
  葉縣城市管理局(綜合執法局)於2017年12月正式揭牌成立,主要承擔環境衛生管理、市容秩序監察、規劃執法、市政設施管理、園林綠化管理、戶外廣告設置管理、數字化城管的使用運行等工作。
 
  該局投入資金1800多萬元,將城區的環衛作業、城河廣場管理等由政府直管轉變為政府購買服務、社會化運作,確保環衛品質穩中有升,為縣域經濟發展、市民工作生活提供了良好環境。2018年在城區投資600多萬元新建公共廁所12座,改建3座;投資930多萬元建設了垃圾處理場三、四填埋庫區項目,預計年底前建成投入使用;投資160萬元對廣安路南段和葉舞路的臨時夜市市場內路面進行硬化,實現通水、通電,完善了內部相關設施, 已正常投入使用;投資10萬餘元在葉公古街安裝仿古果皮箱105處,在城區放置垃圾桶70個,在新文化路設置便民連椅20處。
 
  今年以來,該局計劃對城區78宗,面積1.58萬㎡違法建設進行拆除,截至目前實際拆除完成119宗,拆除面積3.4萬㎡,對違法建築起到了“拆除一批、震懾一批、教育一批”的目的,嚴厲打擊了違法建設行為,維護了法律的嚴肅性。
 
  另外,今年前三季度,累計清運城區垃圾6萬多噸,清理死角垃圾和雜物800多噸,清理城市“牛皮癬”3.8萬多處次,每天灑水、洗掃、霧炮作業用水2000多噸;累計修剪綠籬、綠化帶面積200多萬平方米;整形修剪樹木3000多株,清理枝條死樹100餘車;進行病蟲害防治5次,約30萬平方米;補植苗木近7萬株,有效維護了城區良好的景觀環境。
 
  葉縣環保局:灰河治理成效明顯
 
  目前,葉縣省、市控地表水斷面有4個,其中孤石灘水庫、燕山水庫、澧河出境斷面持續穩定達標,灰河水質由於源頭水量小,又經過城區和兩個產業集聚區,水質多年來一直未達到三類水質標準。今年以來,縣委、縣政府明確提出10月份以前要實現達標出境的目標。
 
  葉縣環保局對灰河排污口進行認真排查,做好截汙納管工作。對縣高南校區、二高、縣醫院等9個直排口全部截流,納入市政污水管網進入汙水處理廠;二是由住建部門組織對城區污水管網進行全方位維修、改造,確保城區污水全部進入污水管網,進入汙水處理廠;三是由縣環保部門對葉縣兩個汙水處理廠出水水質嚴格監管,確保出廠水質符合國家排放標準;四是投資2000餘萬元實施灰河水質提昇工程,建設攔河壩一座、培育生態濕地,提高河流自靜能力;五是以河長制為抓手,強化聯防聯控。縣河長辦組織縣、鄉、村三級河長落實巡河職責,扎實開展“三清一淨”活動。
 
  截至10月底,灰河出境水質達到地表水三類水標準,從而結束了灰河水質長期不達標的歷史,實現了葉縣孤石灘水庫、燕山水庫和澧河、灰河出境水質4個考核斷面全部達標的目標。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