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方产业

记账理财应用第三季度报告出炉

2018-1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王晓蕾报道:互联网数据研究机构易观12日发布今年第三季度记账理财行业报告,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在内地记账类应用中,随手记仍以1006.2万活跃用户稳居行业第一,卡牛信用管家活跃用户规模为683.9万,本季度净增长110万,并首次超过51信用卡管家跃升行业第二,51信用卡管家则以517.6万活跃用户规模居行业第三。

 
  易观表示,随手记在多个方面继续保持领先优势,无论活跃用户规模、注册用户还是下载量依然处于绝对领先地位。目前,各大记账类应用都在帮助用户养成记账和财务梳理习惯,进而扩大产业价值。在使用时长方面,随手记以682.8万小时排名第一,卡牛信用管家和51信用卡管家分别以307.6和249.0万小时排名第二、三位。纵向对比来看,记账类头部应用的使用时长在快速增长,随手记本季度用户规模变化不大,但使用时长环比增长超过24%。
 
  易观认为,用户使用时长与用户粘性直接相关,行业整体使用时长连续增长代表市场对行业的认可度逐步增加,移动端应用的变现能力也会显著增强。随手记三季度新增Siri捷径记账和短信验证自动填充,Siri会智能地学习用户记账习惯,在合适的时候发出 Siri 建议,指导用户启动应用;同时新增家庭、白领、学生等类别筛选,收益中心支持记录 P2P 投资账,支持长图分享流水和账本。记账流程的优化提升了应用便捷度,应用场景的拓展强化了社交属性,这对提升用户使用时长、提高用户粘性至关重要。目前,随手记等头部应用正在加大前沿科技探索,努力向智能记账、自动记账发展。
 
  记账理财领域早已进入稳定期,易观在报告中指出,要想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和用户基础,除了保证投资者教育和产品迭代之外,还需要加大对金融科技的探索。记账类企业立足于人们传统的记账习惯,将用户由纸质端转移到移动端,已经实现了资金流数字化的第一步,未来,还将由移动端转移到生态端,实现实时、自动的资金往来记录,进而完成整个生命周期的资产负债自动记录,达到人人记账、实时记账的效果。
 
  此外,各大记账类应用在场景应用方面都在强化社区功能,这也直接提高了应用的使用时长,记账类群体圈子属性强,乐于分享,渴望了解更专业的理财知识,社交属性仍有进一步挖掘的空间。易观表示,当前高喊数字化和人工智能的企业很多,但真正能落地的很少。记账理财市场的未来方向,是由移动端转移到生态端,实现实时、自动的资金往来记录,进而完成整个生命周期的资产负债自动记录,达到人人记账、实时记账的效果。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