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广东(汕尾)红色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明日开幕

2018-1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余丽龄报道:23日下午,广东(汕尾)红色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举行前夕,本报记者跟随各地旅游采风团深入汕尾市部分旅游景点考察旅游线路情况。
 
  丰富的旅游资源
 
  旅游采风团第一站到达凤山妈祖广场。凤山是汕尾市著名风景区之—,位于市区东南品清湖畔,为粤东旅游黄金海岸的主要景点。凤山妈祖石像建于一九九四年,是中国大陆目前最大型的妈祖艺术石雕像之一,也是汕尾港的标志。由中国现代雕塑大师李维祀教授设计,福建惠安名石匠雕刻,石像高16.83米,重量约1000吨,由468块来自妈祖故乡福建的优质花岗岩石构成;56条20厘米17米深的钢筋砼桩为基础,56条桩象征56个民族团结一致,根深蒂固,能抗12级台风和八级地震。当代著名文学家冰心亲自为石像题“天后圣母”四个大字。
 
 
 
  接着,旅游采风团来到红海湾遮浪半岛旅游区,感受一下“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中国核潜艇之父”、著名国宝级科学家黄旭华院士亲笔题词的“美丽红海湾”标志石,吸引大家纷纷驻足留影。红海湾位于汕尾市东南部,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经济开发区,辖田墘、东洲、遮浪三个街道。红海湾陆地面积110平方公里,拥有72公里海岸线,海水洁净、沙滩绵柔,是广东乃至全国著名天然海水浴场。海岸线上山岛竦峙,礁石雄奇,遮浪半岛海岸获选广东“十大美丽海岸”,灯塔岛、龟龄岛获选广东“十大美丽海岛”。遮浪半岛深入南海,常年一侧风平浪静,一侧波涛汹涌,以“遮浪奇观”入选汕尾八景,红海湾因此被誉为“中国观浪第一湾”。红海湾也是全国著名渔场,盛产海胆、石斑海带、紫菜和鲍鱼、藤壶、“男女”等贝类,海产干货更以优质品质闻名遐迩;红海湾白沙湖盐田也是历史悠久、极负盛名的优质海盐生产基地。同时,红海湾以优越的海洋条件,成为全国著名的海上运动和训练基地。
 
  随后,旅游采风团来到位于红海湾开发区遮浪街道的东尾村。东尾村文化资源丰富、底蕴深厚。在大革命早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以及解放战争时期, 一批来自东尾的仁人志士,为人民过上幸福生活谱写了光荣、悲壮、可歌可泣的篇章。目前,东尾村正大力推进红色村庄建设,让这片土地上的红色文化得以传承。该村在上级的支持下,开始大力推进红色村庄建设,着重在加强有关红色文化资源保护、红色文化研究、宣传弘扬红色文化上下功夫,致力将该村发展成红色旅游点,打造既展示乡村特色、又突出红色文化、也彰显4A级旅游景区水平的“红色村”党建示范点,打造红色文化旅游品牌,对接红海湾“全域旅游模式”旅游发展战略。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