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市简讯

醫藥大咖齊聚樂山 共謀食藥行業智慧發展

2018-12-19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2018智慧食藥博覽會暨四川(樂山)首屆中醫藥博覽會開幕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代勤 報導:12月19日,2018智慧食藥博覽會暨四川(樂山)首屆中醫藥博覽會(以下簡稱藥博會)在樂山峨眉山市開幕。作為國內唯一聚焦食藥監管領域信息技術發展的專業展會,此次博覽會以“智賦食藥·慧享健康”為主題,展示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區塊鏈等新技術在食藥監管、醫藥行業發展的最新應用。
 
2018四川(樂山)首屆中醫藥博覽會項目推介及簽約儀式
 
  據悉,本屆藥博會以展示、交易、論壇、投資四大板塊為核心,其展覽面積達到20000平方米。設有四川(樂山)首屆中醫藥博覽會展區和2018智慧食藥博覽會兩大展區。值得一提的是,為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藥博會特設1500平方米中國醫藥改革開放40年主題成就展區,用中國藥檢成就、《中國藥典》——藥品法典·質量準繩、中國醫藥教育成就、中國醫藥研發40年大數據、全國中藥資源普查成就、創新謀發展中的中國醫療器械六大模塊,多角度立體展現中國醫藥改革開放40年的偉大成就。
 
藥博會吸引了200餘家企業參展
 
  而在同期舉辦的“2018智慧食藥研討會”“聚慧·樂山中醫藥、康養產業發展研討會”等25場研討會上,沈昌祥、姚新生、譚建榮等知名院士專家,以及包括中國藥科大學、成都中醫藥大學在內的近20所醫藥科研院校資深學者,以及食品藥品及信息技術企業代表、行業大咖等千餘人,圍繞“智賦食藥·慧享健康”主題,共同把脈食藥行業智慧發展,推動中國醫藥產業、人才教育高質量發展和中醫藥交流與合作。
 
  而樂山作為首屆藥博會的舉辦地,因其擁有豐富的中藥材資源。樂山是四川省藥材生產主產區之一,擁有中藥材資源2900多種,占全省資源的66.6%,特別是川牛膝、天麻產量和紅豆杉種植面積居全國第一;中藥材蘊藏量100萬噸以上,居全省首位。在當天舉辦的2018四川(樂山)首屆中醫藥博覽會項目推介及簽約儀式上,樂山市簽約21個項目,簽約金額達22.5億元。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