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山海盐田千人诵读国学经典

2018-12-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余安之 报道:传递正能量,共筑中国梦。2018年盐田区“国学好声音”经典诵读暨传统文化知识竞赛颁奖活动近日在盐田区行政文化中心广场拉开帷幕。

 
  据了解,盐田区千人经典诵读及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活动至今已持续六年,在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及区委区政府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已发展成为了盐田区特有的文化品牌,发挥着弘扬国学经典、传承传统文化的重要作用。
 
  据悉,本次活动的参与者大部分来自盐田区林园小学的学生和长期坚持参加习学书院相关公益课程的家长、学生。“将进酒,杯莫停,与君歌一曲,请君为我倾耳听。”一曲合唱《将进酒》歌声高昂,感情充沛,传达出唐诗之美;抑扬顿挫,优雅如诗,一场国学操《笠翁对韵》展现出国学经典的韵律之雅;“家住东方神州又名叫华夏,走到天边不改名咱叫中国娃。”一首《中国娃》唱出小小少年的无比自豪……更有二胡演奏《龙的传人》、竹笛演奏《绒花》、排箫演奏《送别》、古筝演奏《虞美人》等精彩纷呈的表演,小小少年们向台下观众传颂出国学经典的文化精髓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随后,全场近千名少年儿童集体朗诵社会主义价值观,及《弟子规》《礼记》等国学经典,声音铿锵有力,响彻云霄。
 
  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表示,盐田区长期致力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换与创新性发展;并围绕市民素养提升,大力开展“修心”“养德”“守法”“尚智”“崇文”“健体”六大行动,使城区公共文明指数保持全市前列。董秀要求,未来活动的开展要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创建“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为契机,以一种平实近人的方式活跃、丰富广大居民的文化和精神生活,用传统文化来滋养心田,努力把下一代培养成为思想先进、道德高尚、富有民族情感和爱国主义情操的祖国栋梁之才。
 
  习四书五经,学儒道孝义,传承中华文化。活动末尾还颁发了习学书院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奖状,相关领导上台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给本次活动画下一个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