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第十一届加博会明年4月东莞举办

2018-12-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记者 冷运军 报道:昨日,记者从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组委会秘书处获悉,第十一届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简称“加博会”)将于2019年4月18—21日在广东东莞市厚街镇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展会将延续往届“1+6”的办展模式,重点突出“四大元素”,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重点突出“四大元素”
 
  据介绍,创办于2009年的加博会前身为广东外商投资企业产品(内销)博览会,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10年来,加博会共吸引9600多家(次)企业参展,累计超过110万人次入场观展采购,共达成商贸项目超8万个,累计意向成交约7800亿元。在推动全国加工贸易企业转型升级、创建品牌、拓展内销市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第十一届加博会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继续按照1个主题展+6个专业展的模式办展,重点面向国内加工贸易企业及其他外向型企业,打造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贸易展、商机展、技术展。
 
  据组委会秘书处透露,为适应新时代的发展,第十一届加博会将紧紧围绕“进一步提升展会品质”的要求,全面实现“产品提升”和“功能提升”,重点突出四大元素。一是突出内销元素。在外部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进一步提升展会引导和推动外贸企业扩大内销的功能,将会举办多场促进内销等配套活动。二是突出品牌元素。组委会秘书处将在本届展会上有针对性地邀请世界500强企业及知名跨国企业参展,重点展示最新的高端大型器械设备等智能制造高端装备产品。三是突出电商元素。在全国、全省范围内,积极发动知名电商企业参展参会,充分发挥电商平台的渠道作用,帮助参展企业拓展销售市场。四是突出进口元素。全面落实国家扩大进口的政策,充分发挥进口对提升消费、调整结构、发展经济、扩大开放的重要作用,有针对性地组织发动境外企业参展,让境外优质产品通过加博会平台进入国内市场。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