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國家老年病專家將定期赴深坐診

2018-12-24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12月24日,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陳彪教授團隊、國家老年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深圳分中心帕金森病診療中心在北京大學深圳醫院國際醫療部特診門診開診。帕金森病診療中心成立后,陳彪教授團隊將派專家于每周五固定時間在北大深圳醫院出診,協助構建帕金森病全程管理模式,帶動深圳及周邊地區、港澳地區帕金森病、老年癡呆等神經退行性疾病及老年醫學診療技術的發展。

 
  帕金森病、老年癡呆等神經退行性疾病發病率越來越高,已成為繼腫瘤、心腦血管病之后中老年人健康的“第三殺手”。在此類神經退行性疾病診治方面有深厚造詣的陳彪教授認為,老年病癥狀表現因人而異,且很多人覺得行動遲緩之類的癥狀很正常,故老年病并不容易被識別出來。“老年人有更多的心理問題,”陳彪指出,如何在治療中保證老年人生活質量尤為關鍵。“老年醫學需要專家綜合評估和多學科團隊合作,但目前這方面的人才非常匱乏。”陳彪表示,除了將醫療技術和經驗帶到深圳,老年醫學中心也將在人才培養,診療體系建設等方面著力,在日常就診中篩查重點人群,將老年病扼殺在萌芽階段。
 
  記者獲悉,帕金森病診療中心成立后,陳彪教授團隊將派專家于每周五固定時間在北大深圳醫院出診,協助構建帕金森病全程管理模式,包括社區居民疾病篩查、患者門診、住院治療以及出院后的定期復診、用藥療效、康復鍛煉、生活指導等全程管理,為患者提供更貼心、更專業、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