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本地新闻

春運開始 呼鐵局預計發送旅客381萬

2019-01-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今年春運時間為1月21日至3月1日,共計40天。中鐵呼和浩特局集團預計發送旅客381萬人次,同比增長2.1%,管內預計發送263萬人次,同比增長4.2%。春運客流走勢呈「多階段、密集中」趨勢,節前客流高峰期在除夕前10天左右,節後客流高峰將出現在農曆正月初六、初七、初八。
 
  據了解,呼和浩特站在「孫奇溫馨服務台」和重點旅客候車區設置「共享專區」,共享物品包括小推車、充電寶、紙巾、輪椅等。呼和浩特東站設置「書香驛站」,為旅客提供閱讀專區。還開展了「代寄」業務,旅客遺失物品可辦理快遞交還旅客,也可以為旅客郵寄不便攜帶的物品。通過蒙漢雙語廣播,滿足少數民族旅客的出行需求。此外,還推出優化售票服務內容、增加自助取票機、開設互聯網護照窗口等便民措施。
 
  春運期間,在呼和浩特、包頭、東勝西、集寧南等12個主要客運站的售票廳、候車等人流密集的區域,招募組織350餘名志願服務人員為旅客提供幫助。(郭建麗  李揚)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