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本地新闻

應勇:推動上海經濟高質量發展

2019-0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宋健 楊眉 報導:1月27日,上海市市長應勇在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上表示,上海將推動改革開放向縱深發展,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2019年,建議全市生產總值增長預期為6%-6.5%。
 
  應勇在今次大會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中強調,上海要對標國際上公認的競爭力最強的自由貿易區,實施具有較強國際市場競爭力的開放政策和制度,建設更具國際市場影響力和競爭力的特殊經濟功能區。
 
  今年,上海將深化自貿試驗區制度創新,加快建立與國際通行規則相銜接的制度體系,進一步拓展自由貿易賬戶、國際貿易「單一窗口」等功能,建設服務「一帶一路」的市場要素配置樞紐。
 
  科創板建設令人關注。應勇表示,上海將推動在上海證券交易所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全力支持、全面配合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的方案制定和落地,進一步加強金融中心和科技創新中心聯動發展。
 
上海市市長應勇作政府工作報告
 
  繼成功舉辦首屆進口博覽會後,今年上海將舉辦第二屆。應勇強調,要精心辦好第二屆進口博覽會,加快建設更高層次的開放型經濟新體制。探索保稅展示交易常態化模式,引進更多的國際資本、國際企業,進一步放大進口博覽會的溢出帶動效應。繼續擴大與「一帶一路」沿線地區的經貿往來。
 
  應勇稱,上海將完善重大外資項目推進機制,促進跨國公司地區總部和研發中心加快集聚、提昇功能。多措並舉提昇外貿抗風險能力,支持跨境電商等新業態更好發展。深化與港澳台地區的經貿合作。
 
  針對加快提昇上海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核心功能,應勇表示,將積極配合國家金融管理部門,加快全球資產管理中心建設,引進一批總部型、功能性金融機構。
 
  他稱,上海還將深化全球新品首發地建設,推進離境退稅政策的陞級擴圍,促進大宗商品期貨和現貨市場的聯動發展。應勇表示,要完善上海航運指數體系,積極發展航運金融、海事法律等高端航運服務業。推動商旅文體融合創新,推進郵輪經濟全產業鏈發展。
 
  就實現營商環境改革新突破方面,應勇指出,上海將加大「證照分離」改革和複製推廣力度,實施更大規模減稅、更明顯降費,進一步降低社保費率,穩定社保繳費方式,在減輕企業負擔上取得新進展。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