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哈爾濱百年老店馬迭爾賓館西餐廳節後被遊客擠爆

2019-02-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遊客在馬迭爾賓館西餐廳排起長隊
 
  【香港商報網訊】2月12日,春節過後上班的第二天,哈爾濱市中央大街上的馬迭爾賓館西餐廳,剛剛結束人流如織的場面。雖然還有眾多南方遊客進入,但是已經明顯有所減少,馬迭爾集團自上而下都鬆了一口氣。
 
  整個假期,用餐高峰,遊客們不得不在餐廳門口排起長隊等候餐位,即便如此,大家也願意花時間一品冰城正宗俄式西餐的味道。馬迭爾的廣大幹部和員工放棄休假,每天安排大量人員維持秩序,保證就餐安全。
 
芳香的牛排沁人心脾
 
  始建於1906年的馬迭爾賓館,建店初期,餐飲類以西餐為主,是哈爾濱西餐的源頭。馬迭爾西餐是純俄式大菜,猶太風味、高加索風味,特色名菜如俄式伴香雞、烤奶汁桂魚、紅菜湯、罐牛、罐羊、烤乳豬等。
 
  第一代傳承人張裕榮,精通西餐俄式大菜,並著有《西餐菜譜》一書,1952年收張樂竹為徒; 第二代傳承人張樂竹,以俄式大菜見長,於1982年收孟憲澤為徒;第三代傳承人孟憲澤,精通中、西餐並榮獲「亞洲名廚」的光榮稱號,現收王成林、李明啟為徒。
 
環境優雅的西餐廳
 
  百餘年來,西餐廳留下了中外各界名流的足跡,受到廣泛讚美與好評。馬迭爾餐飲現已收錄為黑龍江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西餐作為其重要組成部分,有着其不可替代的位置。
 
  很多遊客表示,冬季來哈爾濱旅遊,美食是不可或缺的體驗項目,而充滿異域風情的馬迭爾賓館西餐文化,更是吸引他們前來的主要原因。(王鈺  袁金杉  章金瑩)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