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哈爾濱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曲磊會見南非僑領李國東一行

2019-02-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集體合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付彥華 報導:2月12日,哈爾濱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曲磊在哈市會見了南部非洲中國企業家協會會長李國東、副會長張安一行。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曹弘峰,市僑聯黨組書記、專職副主席申建平,市僑聯副主席、市僑商會會長、哈爾濱九洲電氣股份有限公司總裁趙曉紅,市僑聯黨組成員、秘書長楊為濤,市僑聯黨組成員、常務副秘書長兼秘書處處長徐晶參加了會見。
 
哈爾濱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曲磊(女)在與南部非洲中國企業家協會會長李國東會面
 
  會見時,曲磊部長對客人的到訪表示熱烈歡迎,詳細介紹了哈爾濱市近年來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她說,哈爾濱作為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中蒙俄經濟走廊」的重要節點城市,具有獨特的發展優勢與潛力,是共和國的工業長子和綠色食品生產基地,希望通過代表團此行進一步加強南非與哈爾濱在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的密切交流與合作。曲磊部長表示,近年來中國和南非兩國互訪頻繁,特別是去年國家主席習近平還對南非共和國進行了第三次國事訪問,並出席了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次會晤,使中南關係駛入發展的「快車道」,希望在南非的僑界社團積極推動雙方在科技、經貿、文化等方面的合作,進一步助推家鄉企業走出去,也把哈爾濱的發展變化傳播出去,講好冰城故事。
 
  南部非洲中國企業家協會會長李國東表示,中南合作堪稱是中非合作的典範,互補性強。尤其今年南非及華僑華人社團組織將舉辦一系列經濟科技文化交流活動,特別是在基礎設施、能源、電子商務等產業的建設開發與國內有廣闊的合作空間,希望哈爾濱有識之士能積极參与,尋找合作商機,也進一步擴大哈爾濱在南非的影響力,同時積極開展書畫作品交流展等文化藝術交流活動,相信通過更頻繁的交流互訪,在經濟發展、文化交流、公益事業等方面會搭建起更為廣闊的舞台。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