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本地新闻

武漢造動畫短片《衝破天際》惜敗奧斯卡

2019-02-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5日上午7時,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在美國洛杉磯舉辦,在宣佈的最佳動畫短片序列中,讓江城人民牽掛的武漢造《衝破天際》遺憾未能捧得小金人。雖然最終錯失最佳動畫短片獎,但該片所表現出來的藝術實力,已讓江城人民感覺到,武漢造動畫,未來可期。
 
  《衝破天際》由武漢太崆動漫出品,其CEO張少甫5歲離漢赴美,曾在索尼、迪士尼擔任動畫師,2017年回到家鄉武漢創業。張少甫帶領洛杉磯的8人團隊及武漢的13人團隊,通過跨國合作,用14個月的時間完成了太崆的首部作品。
 
  在7分40秒的短片里,以生活在美國的華裔小女孩璐娜為主角,講述她在鞋匠爸爸的呵護下追求太空夢想的故事。《衝破天際》用創新的簡約插畫風格傳遞了真摯的情感,不僅打動了數十位國際大獎的評委,也成為首部正式提名奧斯卡獎的中國動畫作品。在此之前,中國動畫曾多次進入奧斯卡相關獎項的視野中,但能進入十強大名單的已是鳳毛麟角,進入五強提名名單的更是從未有過,《衝破天際》是中國動漫人在奧斯卡上走得最遠的一次。(吳超群)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