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本地新闻

王毅:山西與時俱進 邁上轉型發展新征程

2019-0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利萍 報導:2月25日下午,外交部藍廳賓朋雲集,氣氛熱烈。以「新時代的中國:山西新轉型共享新未來」為主題的外交部山西全球推介活動隆重舉行。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致辭中給與山西高度評價。
 
  王毅表示,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70年來,中國共產黨領導全中國人民團結一心,艱苦奮鬥,取得了國家發展建設的輝煌成就。為此,2019年的外交部全球推介活動將圍繞「新時代中國,70年成就」這一主題展開,今年的開場,推介的主角是山西省。
 
 
  王毅指出,說到山西,相信大家不會陌生。作為中國著名的歷史文化大省,佛教勝地五台山、精美的雲岡石窟、壯觀的壺口瀑布以及傳奇的平遙古城等等,都是一張張亮麗的名片。「天下第一醋」更是享譽中外。新中國成立後,作為資源大省,山西的煤炭工業曾經點亮中國一半的燈火,被譽為支撐新中國發展的脊梁。黨的十八大以來,山西與時俱進,邁上了轉型發展的新征程。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關心下,山西省委省政府以壯士斷腕的勇氣大力推動綠色轉型,打造新興產業集群,構建起多元支撐的現代產業體系,古老的三晉大地正在煥發勃勃生機,展現光明未來。
 
  來自134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230多位外交使節和代表,以及120多名中外記者,53名國際知名中外企業代表,中央和地方有關部門代表共500餘人出席了推介活動。推介活動使山西全方位深度融入世界,增進了交流合作,擴大了影響力,取得了豐碩成果。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