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音樂人在廈交流

2019-03-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月23日,一場兩岸音樂大賽在廈門舉行,來自兩岸的十支樂團在鷺島廈門展開一場音樂較量。
 
  作為本次音樂賽事的評委,著名音樂製作人陳建平說道,「我現在住在廈門,希望在廈門找一些音樂人才,和他們合作做出一些不錯的音樂,也希望兩岸音樂人合作共贏。」
 
  而另一位評委,台灣竹林多媒體娛樂有限公司董事長陳鳳琴表示,希望參加比賽的這些樂團成員成為老師以培訓專才,在生活有保障的同時,專注於音樂創作。
 
  台灣客家歌手欒克勇認為,兩岸音樂的差異越來越小,近兩年來,金曲獎收到的報名作品有一半來自大陸,這說明兩岸的音樂在融合。參與本次比賽希望能幫熱愛音樂的年輕人圓夢,也給台灣年輕音樂人走出臺灣提供了機會。
 
  最終,來自台灣的「神棍樂團」獲得本次賽事冠軍,來自大陸的樂團:「 隔離島」、「門蟲樂隊」分別包攬亞軍、季軍。「神棍樂團」表示,大陸的音樂市場包容性更強,在大陸會找到更多元的市場。來自湖南的「威爾先生樂團」則表示,台灣的樂團風格更流行化,音樂作品很成熟,而大陸的樂團整體感覺更有個性。(胡薇 李舟蕤 黃涵)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