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海關查獲112支血球分析儀用校準品

2019-03-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據深圳海關消息,日前,該關隸屬皇崗海關在福田口岸入境大廳查獲一起內地籍旅客攜帶112支血細胞分析儀用校準品入境案件。
 
  2月22日下午5時30分,海關關員在福田口岸入境通道例行查驗時,發現一名旅客步履匆忙、神情慌張,試圖快速通過海關查驗區,有逃避海關監管嫌疑,遂將其列為重點查驗對象。經查,該旅客隨身攜帶的背包內藏有112支血球分析儀用校準液,規格為2-3ml/支,共有質量控制液和校準液兩種型號,無冷藏處理,且相關物品沒有任何標識及來源說明。當事人自稱是替人帶貨。目前,案件已移交海關處置部門進行處理。
 
  據了解,血球分析儀用校準液為全血校準品,屬於血液製品,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境衞生檢疫法實施細則》規定,入境的血液製品等特殊物品必須向海關申報並接受衞生檢疫,未經海關許可,不準入境。
 
  海關提醒廣大旅客,未經檢疫審批入境的特殊物品存在衞生安全風險:一是來源不明、運輸條件簡陋,有效活性成分質量無法保障,威脅使用者的健康甚至生命安全;二是部分特殊物品可能攜帶細菌、病毒等傳染病病原體,造成傳染病跨境傳播。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