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體育設施行業數字化發展高峰論壇在榕舉行

2019-03-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體育設施行業數位化發展高峰論壇在榕舉行
 
  【香港商報網訊】3月10日,由福建省體育設施行業協會、清華校友總會AI大資料專委會、清華大學福建校友會、浙大之光創新中心共同主辦的「體育設施行業數字化發展高峰論壇」在福州聚春園會展酒店隆重舉行,來自全國20多個省的體育設施行業協會代表,國內頂級體育設施行業專家及企業代表300餘人參加此次論壇。
 
  「去年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福州舉行,福建迎來」數字化「快速發展的良好契機,福州市體育局正積極探索實踐數字政務、數字化全民健身等各項」數字化「工作。」福州市體育局副局長黃毅表示,市體育局將在政策、技術和人才等方面提供更大的支持,推動「體育+數字科技創新」取得新的進步。
 
  論壇期間,國內頂級互聯網企業和體育、金融、科創領域的專業與企業家,分別作了題為《體育場館設施AI應用實踐》《體育設施行業數字化應用「體匯通」》《體育設施行業數字化的金融價值與未來估值》等主旨演講,現場氛圍十分熱烈。
 
受邀嘉賓就「體育設施數位化的發展展望」主題展開了深入交流與討論
 
  在隨後的論壇討論環節,受邀嘉賓就「體育設施數字化的發展展望」主題展開了深入交流與討論。研討議題圍繞「體育設施數字化」提出的時代背景,涉及體育設施行業面臨的機遇挑戰;數字化轉型渠道;數字化資訊平台構建等多項議題。與會嘉賓討論熱烈,就上述議題分享經驗、闡述觀點的同時,還為我國體育設施數字化的發展提出了系列建議。
 
論壇現場
 
  福建省體育協會秘書長張祖愛表示,體育設施是一個相對比較陽光的行業,但是原先的做法都屬於相對比較傳統的,對於整個時代需求屬於相對滯後,數字化行業發展符合目前國家政策的引導,特別是福建省在大力發展數字體育這一塊給予非常大的政策利好,各方面的配套資源完善。我們作為體育設施行業組織,也希望通過這次論壇,讓大家在意識形態裏面更加的堅定數字化發展是一種時代需求。
 
  據悉,福建省體育設施行業協會成立於2017年1月,是全省從事體育場館設施建設施工、體育設施材料專業生產的骨幹企業依照法規和政策自願組成的非營利性社會組織,是廣大省內外體育設施企業和政府相關職能部門提供服務的專業平台,是會員與政府相關職能部門及行業專家顧問聯系溝通的橋樑樞紐。
 
體育設施行業數位化發展高峰論嘉賓合影
 
  「在網絡強國、數字中國、智慧社會的大背景下,2019年福建省體育設施行業協會將積極推進」互聯網+體育設施「建設,構建協會數字化資訊平臺,並引導會員企業轉變思想觀念,推動企業以資訊化培育新動能,以新發展創造新業績。」福建省體育設施行業協會會長陳程表示。(張傑)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