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隴啟職業院校技能大賽 展職教風采

2019-03-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賽儀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3月18日,甘肅省2019年職業教育宣傳月啟動儀式暨甘肅省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開賽儀式在蘭州石化職業技術學院舉行。甘肅省教育廳副廳長王光亞出席開賽儀式並指出,舉辦此次活動的目的是通過集中舉辦技能大賽、交流展洽、學術研討等活動,全方位宣傳展示甘肅省職業教育成就,展示職業院校學生風采,提昇職業教育吸引力,優化職業教育發展環境。
 
  記者瞭解到,此次技能大賽設中職組、高職組兩個組別,15個賽點,其中,學生組共設25個專業大類、113個比賽項目,參賽學生達4428人;教師組共設23個專業大類、58個比賽項目,參賽教師達1825人,是近年來設置賽項最多、參賽規模最大、產教融合最密切的一次比賽,真正形成了“勞動光榮、技能寶貴、創造偉大”的社會風尚。
 
比賽現場
 
  據悉,去年,甘肅省職教戰線在國家職業教育教學成果評選、全國職業院校教學能力比賽中雙雙喜獲一等獎,實現了歷史性突破;在全國職業院校教學成果獎評選中,共獲得1個一等獎、3個二等獎;在全國職業院校教學能力比賽中,共獲得1個一等獎、6個二等獎;在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中,共獲得15個二等獎,52個三等獎;在全國職業院校50強評選、國家級專業教學資源庫建設、國家級現代學徒制試點、職教扶貧等工作也取得了突出的成績。
 
  王光亞強調,今後一個時期,甘肅省職業教育改革發展將以職教20條為基本遵循,重點推進“雙高”院校建設、打造高水準專業化產教融合實訓基地等,用好政策紅利,落實好高職院校擴招100萬的艱巨任務。(寇剛、和晶晶)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