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西部首單空鐵兩運醫療產品通關 成都打造全球生物醫藥供應鏈核心樞紐城市

2019-04-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4月15日,成都全球生物醫藥供應鏈服務中心揭牌暨首單醫療產品通關活動在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舉行,跨國醫藥企業艾爾建首批醫療產品在成都通關。這是跨國企業首次選擇在成都同時分別通過空、鐵兩條路徑實施通關,也是中國西部首個通過空、鐵兩運實現醫療產品通關的案例,標誌着成都建設的全球生物醫藥供應鏈服務中心正式啟動並已具備服務全球能力。
 
  此次通關的醫療產品貨值超過1億元,其中,通過鐵運通關的醫療產品從愛爾蘭產出後,渡過英吉利海峽來到荷蘭,然後首次通過蓉歐快鐵,一路橫穿了整個歐洲、中亞,進入中國的阿拉山口,最終到達成都。
 
  艾爾建全球副總裁、中國區總裁王煒表示,本次選擇在成都通關,是看重成都的節點城市優勢,「它在交通上輻射西南部,覆蓋了廣大的市場範圍。」艾爾建於2009年進入中國,並於2018年將艾爾建中國創新中心簽約落戶成都高新區。當天,成都高新區與艾爾建簽訂艾爾建中國藥品貿易總部項目協議,艾爾建將加快其全球領先的創新產品進入中國。
 
  成都市高度重視跨國企業供應鏈的建設和發展,提出「要以供應鏈思維謀劃國際物流配送體系建設」。近年來,成都積極響應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利用距離歐洲最近國家中心城市的區位優勢,以跨國企業需求為導向,依托國際航線、國際班列,搭建高效、柔性、低成本的全球配送網絡,着力打造面向全球的製造型企業配送樞紐和面向泛亞的全球區域分銷企業配送樞紐。
 
  成都全球生物醫藥供應鏈服務中心,正是成都立足全球打造的醫藥供應鏈樞紐,也是其構建生物產業生態圈的重要組成部分。成都將依託天府國際生物城等生物醫藥產業功能區,以生物醫藥供應鏈服務中心為平台,集「通關、貿易、金融、物流、中介」等五大功能為一體,打造國內第一個聚焦生物醫藥產業的「管家式」全鏈條服務體系。
 
  「成都市正處於生物醫藥高質量發展新階段。」生物醫藥供應鏈專家、上海浦東新區張江平台經濟研究院院長陳煒認為,生物醫藥供應鏈對於生物醫藥產業的發展有着極深的戰略意義。「成都可以國際生物城為核心載體,建成輻射西南乃至全國的國家級全球供應鏈樞紐,吸引葯企供應中心和第三方供應鏈服務平台集聚成都,體現成都在『一帶一路』橋頭堡功能上的戰略地位,為示範帶動西部內陸乃至中國生物醫藥領域的國際化提供『成都樣本』。」
 
  作為成都發展生物醫藥產業的核心載體,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由成都高新區與雙流區合作共建,啟動建設3年來,已累計引進項目113個,總投資超過1000億元,其中共引進諾獎團隊4個、兩院院士團隊2個、高層次人才團隊43個、創新藥品種13個、國內首仿藥品種27個。當天,成都高新區還與國葯控股簽訂共建協議,國葯控股將在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建設冷鏈倉儲中心。(郭代勤)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