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世界海岸賽艇沙灘衝刺賽總決賽測試賽將在深舉行

2019-04-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廖洪浩 報導:「2019深圳海岸賽艇邀請賽暨2019世界海岸賽艇沙灘衝刺賽總決賽測試賽」將於2019年4月27日,在大梅沙國際水上運動中心舉辦。
 
  該項賽事由深圳市賽艇行業協會主辦,致力於推廣賽艇等水上運動,邀請賽於2018 年開始舉辦,已連續舉辦了兩屆。今年,在大梅沙水上運動中心承接了2019世界海岸賽艇沙灘衝刺賽總決賽(深圳·鹽田)的賽事的背景下,中國賽艇協會將本次賽事升級為2019世界海岸賽艇沙灘衝刺賽總決賽測試賽。今年賽事的參賽單位有深圳大梅沙賽艇隊、同路賽艇隊、中山大學賽艇隊、香港大學賽艇隊、香港嶺南大學賽艇隊、香港遊艇會賽艇隊、江蘇賽艇隊、杭州市水上運動中心賽艇隊、汕尾市賽艇隊、龍商賽艇隊十支隊伍,98名運動員。競賽項目分為女子雙人雙槳、女子四人雙槳有舵手、男子雙人雙槳、男子四人雙槳有舵手四個項目。比賽方式採用國際賽艇聯合會沙灘衝刺形式進行,兩組選手同時從沙灘出發,先助跑上艇,再繞浮標,途中實線箭頭表示去程路線,虛線箭頭為返程路線。具體技術問題,組委會將委派技術代表到比賽場地進行賽前技術指導。
 
  海岸賽艇是一種新興的賽艇形式,目前在歐洲國家,特別是法國、意大利和英國中最為流行。海岸賽艇的不確定性讓項目本身更具有趣味性和挑戰性,也是一項適合年輕人,簡單易學的水上運動項目。本次賽事在大力推廣海岸賽艇項目的同時,也是積累賽事組織經驗,更好地組織好首屆世界海岸賽艇沙灘衝刺賽。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