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文化旅游

第十六屆玉雕文化節開幕

2019-04-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鄭玉峰 報導:4月30日,中國·南陽第十六屆玉雕文化節在南陽市開幕。國內各個珠寶玉石首飾特色產業基地及寶石首飾協會參加節會。
 
  本屆玉雕文化節由中國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南陽市人民政府主辦。節會圍繞「以花為媒,文化為魂,交流合作,綠色發展」宗旨,堅持「精彩隆重,務實節儉,安全有序」原則,借玉文化節會、精品玉雕展、玉器產品博覽會等活動舉辦,展示如花似玉大美南陽形象。
 
  玉雕精品展分為玉雕大師作品展、「玉華獎」參評作品展、品牌企業作品展、新一屆大師展等展區。其中,玉雕大師展由來自全國13省市自治區、20個城市的28名國家級玉石雕刻大師,選送水晶、獨山玉、翡翠、白玉、岫玉、瑪瑙、黃龍玉等玉種260餘件作品參展;「玉華獎」參評作品展已確定入圍作品400餘件參加展覽。
 
獨山玉原石
 
  南陽是中國四大名玉之一獨山玉的原產地,是全國著名的玉雕之鄉。南陽堅持以玉雕節會為平台、以市場為導向、以企業為主體,積極實施人才培育戰略、 「互聯網+玉」營銷戰略、「旅遊鑲玉」產游融合發展戰略,促進產業轉型升級,全面提升產業發展核心競爭力,玉文化產業已成為富民強市的特色優勢產業。
 
  中國玉文化源遠流長,南陽的玉文化可以追溯到《後漢書》中的記載。玉石給南陽帶來了招商引資的契機,也讓「千年玉都」閃爍着不朽的魅力。以「玉」為媒,廣結良緣,連續多年成功舉辦玉雕文化節,為做大做強南陽特色優勢產業提供了平台,也為加強南陽與外界的交流合作搭建了橋樑。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