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黃山風景區多舉護航“五一”小長假

2019-04-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黃山杜鵑”盛放,進入最佳觀賞期   張濤攝

  【香港商報網訊】“這個小長假,黃山風景區將繼續採用“遠端換乘”“三票合售”等今年以來實行的新舉措應對客流高峰。其中景區在南、北、西三個大門共安排換乘運力163台,其中,南大門每小時可運輸6000人次,較清明小長假運力有所增加。另外,小長假期間,黃山南大門停車場、南大門立體停車場、南大門應急停車帶及管委會職工停車場將有共7300個停車位對遊客車輛開放。”
 
  日前,來自黃山管委會的消息稱,綜合今年“五一”假期延長1天、黃山風景區門票價格自去年9月底大幅下調、小型客車高速免費、高鐵及航班數大幅增加、大眾出遊意願旺盛、假日期間黃山風景區以晴好天氣為主等因素,黃山風景區各部門各單位結合職能職責,從超前預熱市場、開展綜合檢查、優化旅遊環境等方面積極備戰,盡最大努力為來山遊客打造更加文明、有序、安全、便利的旅遊環境,不斷提升黃山旅遊品牌美譽度和遊客滿意度。
 
  新舉措應對高峰
 
  據瞭解,目前,景區各項接待工作已經安排就緒。小長假期間,黃山南大門停車場、南大門立體停車場、南大門應急停車帶及管委會職工停車場將有共7300個停車位對遊客車輛開放。
 
  為緩解節假日景區山下交通壓力和遊客排隊購票時間,這個小長假,黃山風景區將繼續採用“遠端換乘”“三票合售”等今年以來實行的新舉措應對客流高峰。為確保遠端換乘的遊客停車方便,景區持續做好換乘點臨時停車場位置規劃,保持換乘點功能正常。
 
  “三票合售”方面,黃山風景區將繼續在南大門新國線、北大門芙蓉嶺實行“三票”同售工作,優化操作流程,加快購票、檢票速度。景區在南、北、西三個大門共安排換乘運力163台,其中,南大門每小時可運輸6000人次,較清明小長假運力有所增加。
 
  景區多家酒店、賓館,在“五一”期間推出春季特色野菜菜品,並強化志願服務,推出為入住賓客提供代辦入住、行李送房等服務。
 
黃山杜鵑素有高山玫瑰之稱   侯晏攝
 
  安徽省花迎最佳觀賞期
 
  據悉,“五一”小長假期間,黃山風景區日最大承載量為5萬人,若遇極端天氣,日承載量定為3.5萬人。目前正是安徽省花“黃山杜鵑”的最佳觀賞期,加上封閉輪休了五年多的黃山第一高峰蓮花峰才開放1個多月,西海大峽谷網紅小火車人氣持續升溫。
 
  黃山杜鵑又名安徽杜鵑,是安徽省省花,為我國特有的珍貴稀有樹種之一。 黃山杜鵑素有高山玫瑰之稱,多生長在黃山風景區海拔1500米以上的岩坡灌叢之中,在玉屏樓、北海、西海、散花塢、始信峰等地均有較大面積分布,是黃山松的主要伴生樹種,也是四、五月份黃山的最大看點之一。
 
  黃山風景區將充分發揮預測、預約、預警機制作用,完善落實應對暫態高峰調控處置預案,從源頭上均衡上、下山客流。(吳敏 侯晏 方峭)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