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2019產博會」5月4日深圳會展中心啟幕

2019-05-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廣東高科技產業園區聯盟」成立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鳳鳴 報導:2019年5月4日上午10:30,「2019深圳(國際)高科技產業園區博覽會」開幕式在深圳會展中心2號館舉行。本次「產博會」由廣東高科技產業協會、深圳市產業園區協會聯袂主辦,貴州省投資促進局、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正威集團、碧桂園產城、中興智匯、創維集團、海王集團、仲愷國家高新區特別協辦,深圳市多麗電子商務產業園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智慧招商數據技術開發有限公司承辦。
 
  參展代表惠州仲愷國家高新區負責人、深圳市工商聯黨組書記蔡立、原深圳市政府副主席餘暉鴻、原深圳市政協副主席周長瑚等嘉賓出席了開幕式。來自全國各省市、自治區的政府、產業園區、高科技企業的代表及社會各界人士等濟濟一堂。
 
嘉賓合影
 
  開幕式上,廣東高科技產業商會執行會長王理宗宣布為期3天的產博會開幕,他介紹到,舉辦「產博會」,是為響應國家協調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和可持續發展號召,推動供給側改革,探索政企合作、園企融合的新模式、新舉措,助力新舊動能轉換的新路經,同時,在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下,推介大灣區,融合多種資源和各方力量參與大灣區建設。「產博會」是新時期深圳創新資源整合模式,推動融合創新的又一舉措,將為產業轉型升級、政府招商引資、園區創新發展、企業質量變革探索新經驗。
 
產博會展區
 
  主辦單位之一深圳市產業園區協會會長蔡岳介紹了「產博會」具體內容和幾大特色,一,高科技園區和高科技企業展示融為一爐。二、聚約化招商和園區經驗交流相結合。三、眾多商協會共同組織並直接參與展覽。四、高科技企業和前沿科技項目眾多。五、國際化程度高。他說,本次博覽會將可能吸引數千家科技企業及產業園區負責人前來觀展。同時,在產博會還舉辦場特色論壇和園區專題推介。包括前沿科技論壇,園區經濟論等。
 
產博會展區
 
  開幕式上,還舉辦「廣東高科技產業園區聯盟」的成立儀式。深圳市多麗電子商務產業園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廣東高科技產業園區聯盟執行主席」張革私闡述了園區聯盟的成立初心及宗旨:園區聯盟將凝聚政企園資源,為企園交流、園區互動、政企對話、政園協同提供高端對話、模式分享、項目合作探索新路徑,致力於成為政府招商、園區運營、企業發展的「智庫」和產業生態構建者。
 
  本次「產博會」參展商包括:長三角、珠三角、江浙滬、川貴雲、京津冀等20多個省市的高科技園區,以及海王、一體醫療、奮達、理士國際、跨越、絢圖新材料、孔雀科技、倍輕鬆、銳馳機械人等,同時,歐美、港澳地區等眾多高科科技企業攜新產品、新技術也亮相「產博會」。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