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文化旅游

第三屆全國農民體育健身大賽在蘭考開幕

2019-05-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楊彬 報導:5月8日,為期三天的「興蘭杯」第三屆全國農民體育健身大賽在河南省蘭考縣開幕,來自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近400名代表和選手參加齊聚蘭考,共享盛會。
 
  開幕式後舉行了精彩的文藝表演,用載歌載舞的歡快形式充分展示了新時代美麗中原翻天覆地的變化和河南農民的新生活、新面貌。
 
代表和選手齊聚蘭考參賽
 
  不同於競技比賽項目,本屆農民體育健身大賽在項目設置上突出「農」字和「趣」字。比賽共設置四人趣味拔河、3分鐘10人「8」字跳繩、曬場收谷大豐收、30米板鞋競速接力賽、健身路徑大比拼、精準扶貧奔小康、足球過障礙射門接力賽、花鍵接力計時賽、十字象限跳九個項目。
 
  本屆全國農民體育健身大賽為廣大農民健身愛好者搭建了一個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充分展示了全國各地農民選手的良好形象和中原大地朝氣蓬勃的精神風貌,推動了農耕文化與體育文化融合貫通,對於農民身心全面發展和鄉村產業振興、人才振興、文化振興,將起到積極的引領作用。
 
拔河比賽
 
  體育承載着國家強盛、民族振興的夢想。體育賽事在提高人民身體素質和健康水平、豐富人民文化生活、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弘揚中華民族精神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本屆全國農民體育健身大賽,必將使中原大地又一次掀起全民健身熱潮。
 
  通過舉辦形式多樣的群眾性體育活動,不僅可以增強體質、增進健康,引導農民群眾形成自覺健身、科學健身、文明健身的生活方式,豐富廣大農民群眾的文化體育生活,更能夠激發農民群眾團結協作、勇爭一流的精神風貌和意志品質,培育形成文明的鄉風民風,為新時代推進鄉村振興戰略提供強有力的精神支撐。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