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第三屆全球跨境電子商務大會開幕 打造國際化交流合作平台

2019-05-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皓萍 報道: 5月10日上午,第三屆全球跨境電子商務大會在鄭州開幕。本屆大會以「買全球。賣全球」為主題,圍繞跨境電商新規則、貿易便利化、數字經濟等內容,探討全球跨境電商行業發展趨勢和貿易規則,打造國際化、高端化、精細化的跨境電子商務交流合作平台,推動跨境電子商務持續創新,實現高質量發展。
 
  本屆大會由河南省商務廳、鄭州市人民政府、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中國國際電子商務中心主辦。全球CEO發展大會聯合主席、中國與全球化智庫主席、全球跨境電商大會主席龍永圖,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黃奇帆,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張大衞,以及世界海關組織、國際標準化組織(ISO)、聯合國南南合作辦公室等國際組織負責人,部分境外城市代表等出席本屆盛會。
 
  大會邀請了世界海關組織(WCO)、國際標準化組織(SO)等國際組織負責人,G20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重點城市代表,駐華使領館代表,國家相關部委負責人,其他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代表,國內外知名跨境電子商務平台、供應鏈、物流、金融服務、外貿綜合服務等企業高管和代表參會。
 
 
  龍永圖在開幕式上致辭,他表示:近年來,河南在跨境電商方面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就,在電子商務發展的管理、服務、作出了很多具有開創性的突破。希望來自世界和全國各地的電商企業、政府部門以及國際組織的代表能夠利用這個大的平台交流,繼續努力共同實現跨境電商的繁榮發展,共同實現跨境電商對促進國際交流和合作的貢獻,共同為跨境電商的國際規則制定做出我們新的貢獻。
 
  下午舉行了4場平行論壇。分別是鄭州市人民政府舉辦的中國跨境電商50人論壇,中國國際電子商務中心舉辦的跨境電子商務新規則論壇,鄭州海關舉辦的推動跨境電子商務高質量發展論壇,鄭州大學、鄭州市政府舉辦的數字經濟推動絲路電商發展論壇。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