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同樂海關查獲邊角料「洋垃圾」298噸

2019-07-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近日,深圳海關緝私部門對此前同樂海關所屬同樂海關查獲的一宗走私298噸「洋垃圾」立案處理。
 
  今年3月,同樂海關在對寶安區某企業開展專項稽查過程中,發現該企業倉庫里存有大量帶白邊的三角形、四方形、卷狀以及不規則鋸齒狀偏光片,初步判定疑似廢棄偏光片邊角料,共計23票,合計重量約為298噸,涉嫌存在進口、存放國家禁止進境的固體廢物。
 
  海關稽查人員對倉庫現存貨物情況進行核實,並抽取倉庫中代表性樣本進行送檢化驗;同時要求企業提供稽查區間內全部報關單及隨附單證資料,並開展數據核對工作。此外,稽查人員還對企業總經理王某(該司實際控制人)、法人暨倉庫管理員報關員進行詢問,了解該司偏光片進口貿易流程和進口使用情況。
 
  4月15日,經檢驗鑒定,送檢樣品為廢棄偏光片邊角料,屬於《進口廢物管理目錄》中禁止進口固體廢物類別。6月12日,海關緝私部門予以立案處理。
 
  同樂海關介紹,該關深入貫徹落實中央打擊「洋垃圾」有關精神,切實採取措施保障國家生態安全和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在後續監管工作中,該關成立打擊「洋垃圾」督查組,利用稽查音視頻指揮系統進行遠程支持,強化稽查人員對「洋垃圾」的識別能力,提高查發準確性。加強與職能部門、地方政府的協作配合,共享互換信息,實現聯動查緝,最大限度打擊固體廢物走私違法行為。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