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拖鞋藏芯片758張走私被查

2019-07-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據深圳海關消息,7月7日,該關所屬沙頭角海關在中英街旅客入境通道查獲1宗拖鞋內夾藏芯片入境案件,查獲無品牌無型號無產地芯片758張。目前,該案件已移交海關緝私部門進一步處理中。

 
  當天23時20分左右,一名旅客從沙頭角邊境特別管理區出區(等同入境)大廳出區。經過海關申報台時,未向海關申報,但這名旅客神色緊張、步伐沉重,行跡比較可疑。海關關員依法攔停進行檢查。在使用金屬探測儀進行初步檢查時,發現她的膠制拖鞋有異響,且拖鞋鞋底有一道不明豁口,拖鞋重量明顯重於正常膠鞋。於是,關員使用X光機對拖鞋進行再次檢查,圖像顯示鞋底內有不明金屬條狀物體。經進一步查驗,在其鞋底內發現藏匿無品牌無型號無產地芯片758張。
 
  沙頭角海關提示,芯片屬於涉稅物品,需要及時主動向海關申報,辦理相關手續;而藏匿物品進出境屬於違反海關法規、逃避海關監管的行為,涉及數量巨大甚至有可能觸犯刑法。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