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市自閉症診療康復專科聯盟成立

2019-08-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由深圳市婦幼保健院主辦的「深圳市自閉症診療康復專科聯盟成立大會」18日在深圳舉行。當天,由深圳市婦幼保健院牽頭髮起的深圳市自閉症診療康復專科聯盟在會上成立。該聯盟旨在深圳市內建立規範的自閉症患兒早期篩查診斷、評估、康復、隨訪的診療模式以及為深圳市自閉症同行專家、醫生及相關從業人士等各方搭建互助交流平台。
 
 
  深圳市婦幼保健院姚吉龍院長在會上致辭稱,過去認為孤獨症是一種罕見疾病,1970年以前報道的患病率在萬分之五以下,2016年CDC發佈的調查顯示,自閉症的患病率高達六十八分之一。「孤獨症的預後不良,給家庭和社會帶來嚴重的經濟和精神負擔。」姚吉龍表示,深圳市婦幼保健院希望通過建立以市婦幼保健院為牽頭單位,多家區婦幼保健院和特殊兒童康復機構參與的專科聯盟,建立形成規範的自閉症診療模式。他還提出在聯盟中會建立起完善的制度,確保每位自閉症患兒都能得到準確的早期診斷和個體化的康復訓練,使得患兒能夠得到最佳的預後。
 
  深圳市自閉症診療康復專科聯盟由深圳市婦幼保健院牽頭髮起,成員單位還包括寶安區婦幼保健院、龍崗區婦幼保健院、南山區婦幼保健院、龍華區婦幼保健院、光明區婦幼保健院以及深圳市南山區長和大蘊兒童康復門診部。據該聯盟牽頭人、深圳市婦幼保健院兒童心理與康復科的萬國斌博士介紹,該聯盟旨在建立一套規範、完整的自閉症診療模式:婦幼保健院的專業醫生對自閉症兒童進行相關的診斷和評估,區婦幼保健院將疑診、療效不佳的患兒轉診到市婦幼,根據醫生的診斷和建議由機構制定個性化的康復訓練,使得自閉症患兒獲得最佳預後。萬國斌說,聯盟將建立完善的人才培養、技術合作和資源共享等制度,提高各單位對於自閉症的診療能力。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