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每日经济

新華製藥連布「先手棋」,營收利潤雙增

2019-08-21
来源: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孫珂 報導:8月19日,山東新華製藥股份有限公司(00719)(簡稱新華製藥)發佈半年度報告,上半年該公司實現營業收入31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15.34%;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1.48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19.54%。截至目前,該公司年內的第二款仿製葯亦通過質量和療效一致性評價。自近幾年發展維度看,新華製藥不僅持續加大藥品研發力度,其在互聯網醫療領域也布局頗多已然成形。
 
  8月19日,新華製藥公告其全資子公司新華製藥高密公司近日收到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核准簽發的鹽酸西替利嗪片10mg規格的《藥品補充申請批件》,該產品通過仿製葯質量和療效一致性評價。新華製藥高密公司成為國內首家通過鹽酸西替利嗪片(10mg)仿製葯一致性評價的企業,公告稱該產品具有良好的抗過敏作用,臨床應用前景廣闊。
 
  今年的5月14日,新華製藥公告稱,1mg規格和2mg規格的格列美脲片,均通過仿製葯質量和療效一致性評價。該產品用於節食、體育鍛煉及減輕體重均不能滿意控制血糖的II型糖尿病。
 
  記者獲悉,新華製藥在這兩款仿製葯上的研發投入近1900萬元。據新華製藥2018年度報告,其不斷加大研發投入,積極推進仿製葯一致性評價工作,有10個品種14個規格通過臨床BE。此外,另有10個原料葯再研究提交了登記備案,啟動了5個注射劑再評價。4個原料葯產品通過技術審評,獲得直接上市使用資格。
 
  同時,新華製藥2018年度報告表明,其以電商創新園為依託,不斷開拓新領域,實現了 B2C、B2B、B2B2C、新零售、健康城市、電商孵化等多業態共同發展,電商實現銷售收入同比增長2.93倍。記者了解到,早在2014年起,新華製藥董事長張代銘即開始籌謀葯企如何與互聯網相結合。當年7月,網上新華大藥店建設完成,提供藥師諮詢、中西藥品、醫療器械等,走在了國內葯企前列。
 
  2015年初,新華製藥畫出一副「大藍圖」,試圖在「互聯網+」下開展商業模式的徹底創新,當年下半年,新華醫藥電商創新園立項。大數據、醫藥電商、跨境電商、互聯網遠程醫療、大健康孵化五大中心的提出,構成了互聯網醫療平台的基本運營架構,不僅是利用藥企的優勢資源,更是對醫院、電商、物流等社會層面的資源整合。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