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2019數字經濟峰會將於9月25日在鄭州召開

2019-09-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皓萍 報導:9月20日,記者從河南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為推動數字經濟發展實現新突破,河南省定於9月25日至28日在鄭州舉辦2019數字經濟峰會暨河南智能產業生態建設國際交流會。
 
  舉辦數字經濟峰會,是河南省主動適應新時代高水平對外開放新要求,推動數字經濟加快發展的具體舉措。去年10月,河南省以5G產業發展為主要內容,組織召開了首屆數字經濟峰會,吸引一批行業龍頭企業和知名專家參會,營造了良好的產業發展氛圍,成為河南省省一張國際化新名片。
 
 
  據介紹,本次峰會的主題是:「數創未來,出彩中原」,以提升數字生產力為目標,着力推動「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加快推進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
 
  本次峰會將採用論壇和展覽展示相結合的方式,集中展示數字經濟最新成果,開展國際交流合作,發佈重大載體平台,簽約一批重大合作項目。突出體現三個特點:一是突出國際合作,二是突出龍頭帶動,三是突出應用體驗。
 
  據了解,本次峰會將設一個主論壇、十一個分論壇和一個展覽展示,9月25日上午,舉行峰會開幕式和主論壇,屆時將有數字經濟發展白皮書和軟件小鎮建設規劃發佈、重大產業發展平台成立儀式、重大技術創新機構落地儀式、重大合作項目簽約儀式、嘉賓主旨演講等活動;9月25日下午,舉辦分論壇,涵蓋芬蘭創新主題日活動、中德智能產業發展論壇、交通運輸信息資源整合共享論壇、移動智能終端產業峰會、大數據與數字經濟院士高端論壇、華為鯤鵬產業論壇、阿里巴巴數字新外貿生態論壇、中興通訊5G行業生態論壇、物聯中國AIOT融合應用發展高峰論壇、「5G智慧社會」、「遇見科學之美」科普活動等主題。
 
  特別值得關注的是,2019數字經濟峰會將加強國際開放合作,舉辦「芬蘭創新主題活動日」和「中德智能產業發展論壇」等國際合作活動,打造高效務實的數字經濟發展國際合作平台,助力河南數字經濟轉型發展。
 
  此外,9月26日至28日,在鄭州國際會展中心1A、1B展館舉辦數字經濟成果展示。設立國際科技合作、龍頭企業展示、行業數字應用等三大板塊,涵蓋大數據、5G+、人工智能、智能製造、虛擬現實等30多個細分領域、300餘項最新技術成果,給參觀者帶來全新酷炫的「數智體驗」。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