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十月祖國 紅色戀情

2019-10-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十一國慶日前,由深圳市福田區民間文藝家協會舉辦的“十月祖國 紅色戀情”剪紙活動,在修繕一新的福田區蓮花街道蓮花北社區中心文化廣場盛大舉行。七十位元剪紙人 ,2019幅五星紅旗剪紙作品,十個國家華僑以及港澳臺同胞同框共賀“祖國好” 。
 
 
 
  創作2019幅剪紙作品
 
  金秋十月,花果飄香。在鬱鬱蔥蔥的蓮花山角下,三十五位剪紙藝人,佩戴紅領巾與三十五位剪紙小學生聯手創作了2019幅“五星紅旗”剪紙作品,他們用這種獨特的“中國底色”的剪紙藝術形式,展現、傳遞,表達對祖國七十華誕由衷地祝福。來自十多個國家的華人華僑以及港澳臺同胞和全國第一位“五星級義工”四代同堂、各界全國勞模、廣大居民朋友共同參與創作出各式各樣精美的“五星紅旗”剪紙作品,傳送給現場近千人和有關機構。
 
 
 
  五十多位影視發燒友助興
 
  活動現場歡聲笑語。臺上載歌載舞,“我和我的祖國”優美的旋律流淌在台下每個剪紙人的心中。九十三歲的老畫家來了、新中國第一代女畫家來了,剛滿周歲的孩子、清潔工、保安員、公務員、教授都樂在其中,享受著家國歡樂祥和節慶氣氛。現場三十個快閃製作者,平臺直播機和五十多位影視發燒友現場助興。凡是到現場的朋友們,都能得到一幅精緻的“五星紅旗”剪紙作品。據了解, 近一個月來,深圳市僑媛協會、深圳固得文化有限公司及相關的十個團體和剪紙藝人們懷著對祖國、對生活的無限熱創作出大大小小各式精美的“五星紅旗”剪紙作品一萬多幅,在深圳呈現出一道特殊的紅色風景線。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