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图片新闻

貴州苗族歌手楊祖桃專輯《踩月亮》在貴陽成功發佈

2019-12-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2月8日,來自貴州黔東南錦屏縣的苗族甜美歌手楊祖桃的專輯《踩月亮》在貴陽成功發佈,歌曲《踩月亮》其靈動的節奏,浪漫溫馨的樂音,獲得了好評。
 
專輯《踩月亮》發佈現場
 
  據了解,《踩月亮》由中央民族樂團創作員、詩人、詞作家東郎張超先生傾情作詞、黔籍上海知名音樂唱作人龍智祥作曲,是為苗族甜美歌手楊祖桃量身定做的一首作品。
 
  《踩月亮》是描寫在貴州某些地方的苗族男女青年中,流傳的一種傳統戀愛方式——踩月亮。就是在清風明月的晚上,苗族小夥子們拿着蘆笙或隨手在樹上摘下一片木葉便走出家門,三三兩兩地來到山坡或高地上,趁着皎潔的月光,吹起動聽的蘆笙、木葉。優美動聽的樂曲呼喚着寨內的姑娘出來賞月,頗有點「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的情調。
 
楊祖桃現場演唱《踩月亮》
 
  楊祖桃的專輯《踩月亮》,就是依託苗族青年男女這種既傳統又不失浪漫的「踩月亮」的背景來進行創作的;歌曲向人們展現了苗族青年男女勇於追求美好自由的生活和敢於表達自己內心情感的一種戀愛方式,用詩意的筆調生動形象的描寫了苗族青年男女的戀愛之美,是一首突破傳統的音樂表達方式來創作的作品。
 
  在當天的發佈演出活動中,歌聲婉轉動聽、長相清秀俊美的苗族甜美歌手楊祖桃剛一出場不僅震撼了現場的觀眾。
 
楊祖桃現場為歌迷簽售個人專輯
 
  "我們見證了桃子三年以來的成長,她非常勇敢、善良,特別懂得感恩,希望有更多的人來關注她的成長,也希望她能用歌聲傳遞愛和溫暖。」歌手西部楊剛對楊祖桃給予高度評價。
 
  三年來,楊祖桃說得最多的就是「感恩」兩個字,除了在歌唱事業上孜孜不倦的追求以外,她更是抽出大量的時間深入貴州貧困山區關愛留守兒童和困難群體以及宣傳自己的民族文化。
 
楊祖桃在專輯現場
 
  楊祖桃說,自己非常珍惜每一次演出的機會,會把每一次演出都當成自己的『星光大道』。不管是在省內外還是國外演出,在上台之前都會穿她們苗族的服裝,很多觀眾先是被她的甜美的笑容和絢麗的民族服裝所吸引。這一次我將現場簽售200張個人專輯,簽售的部分資金也會拿出來關愛留守兒童和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納雍苗族蘆笙舞「滾山珠」。
 
  「我是來自美麗黔東南大山深處的一位苗族姑娘,從小熱愛歌唱的我就懷揣着一個大大的夢想,想用自己的歌聲來宣傳家鄉的山山水水,想用一首歌把我們的貴州推向全世界。你們不會認為我是在做夢吧,但我一定會堅持下去的,一年不行,我會用十年的時間來堅持。十年不行,我會用一生的時間來堅持,一生的時間不行,我會教育自己的下一代繼續實現我們熱愛家鄉、宣傳家鄉、推廣家鄉、歌唱家鄉的夢想。」楊祖桃在發佈儀式上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黃慶松)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