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徽騎摩旅縱情畫裏鄉村 黟縣體旅融合效應顯

2019-12-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穿著緊身皮衣,戴著黑超墨鏡,略微俯身向前,緊握把手,風馳電掣一般極速飛奔,享受風聲在耳邊呼嘯的快感……
 
宏村合影
 
  “領風而行,與國無疆”,第一屆徽騎摩旅文化節暨領風者俱樂部2019年會盛典日前在安徽黃山市黟縣舉辦。當日,晴空萬里,來自全國各地機車聯盟300餘名摩友們懷著火熱的激情,駕馭鐵騎,縱情賓士畫裏鄉村,感受飛馳人生。
 
畫中穿越
 
  皖南,因山多、山高、青山綿延、山路盤繞,在人們的眼中一直是一個美麗而神秘的地方。位於北緯30°的黟縣,享有“桃花源裏人家、中國畫裏鄉村”等名譽,也就讓摩友們有著一份先睹為快、想要解開它神秘面紗的期待。
 
風景道上的威風凜凜
 
  本次活動由領風者俱樂部、三度文旅集團等主辦;黃山京黟旅遊開發有限公司、徽省中汽摩聯、皖南機車聯盟協辦。特別組織了巡遊活動、機車特技秀、趣味騎行比賽等活動。巡遊線路穿越奇墅湖、賽金花、屏山、秀裏等景區景點。燃爆現場的機車特技秀,來自全國的優秀機車特技車手,上演現實版的“速度與激情”。

 
  體育+“新業態   活競賽市場促體育消費
 
  黃山之南全景黟縣。黟縣境內存有大量古民居、祠堂、牌坊、園林,擁有世界文化遺產、國家生態示範區、中國旅遊強縣等名片,素有桃花源裡人家、中國畫裡鄉村之美譽。旅遊資源非常豐富,發展戶外運動優勢明顯。
 
  該縣連續成功舉辦了十三屆中國黃山(黟縣)國際山地車節,先後承辦八站全國山地車冠軍賽、錦標賽暨全國青年錦標賽、環黃山全國公路車冠軍賽、兩屆格蘭楓度公路自行車賽、全國滑翔傘定點聯賽黃山站等,累計吸引了100多個國家和臺港澳地區及國內30多個省份逾2萬名山地車愛好者積極參與。
 
活動背景展板
 
  與此同時,傾力打造了西遞音樂節暨半程山地馬拉松、”黃山168“商界精英徒步越野挑戰賽等一批體育賽事品牌,精心舉辦斯邁夫(杭州)峰會論壇,進一步活躍了競賽市場,促進體育消費。
 
  近年來,黟縣圍繞”建設現代國際鄉村旅遊綜合示範區“戰略目標,推進體育、旅遊、生態、文化深度融合發展,通過內挖潛力、外聚合力,致力打造”體育+“新業態,目前已形成集健身觀光、運動體驗、休閒度假、體育養生和體育賽事為主要內容的戶外體育運動產業體系。先後被體育總局授予”皖南(縣域)國家體育產業基地“、”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黟縣山地車訓練基地“、”全民健身戶外活動營地“、”青少年戶外體育活動營地“、”最佳戶外基地獎“等稱號。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