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聚焦智慧交通 智能網聯汽車集中亮相湖南長沙

2019-12-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何雯 報導:交通是經濟發展的動脈,智慧交通是城市發展的重要構成部分。12月13日上午9時,「2019湖南(長沙)國際智慧交通暨智能網聯新能源汽車產業博覽會」在湖南國際會展中心開幕。此次博覽會主題為「科技智造生活 智慧馭動未來」,突出智能化、新能化、共享化發展特色,聚焦汽車與能源、交通、信息、通訊等領域聯動以及和智慧城市應用場景的深度融合,吸引了華為、亞信、拓維、比亞迪、吉利、廣汽等多家知名企業參展。
 
 
  據悉,本屆博覽會規劃展出面積超2.2萬平方米,設置了智慧交通、智能網聯和新能源汽車三大展示板塊。在為期3天的展期里,將舉辦2019中國(長沙)智慧交通產業峰會、2019中國(長沙)智能網聯汽車產業發展高峰論壇暨項目推介會、參觀考察湘江新區智能網聯汽車測試區等多項配套活動。
 
 
  長沙被稱為「自動駕駛之城」,湖南湘江新區智能系統測試區被工信部批准為「國家智能網聯汽車(長沙)測試區」。以測試區為支點,湖南湘江新區智能網聯汽車產業集群效應不斷被放大,長沙智能網聯汽車產業的「朋友圈」越做越大。 長沙市副市長譚勇表示,此次博覽會的集中展示了湖南智慧交通成果,促進了湖南智慧交通產業和其他優勢行業的深度融合,為湖南智慧交通產業提供一個項目對接、互動交流的平台。
 
 
  作為最具發展潛力的新興產業,智慧交通、智能網聯汽車領域也吸引眾多專家關注。在「2019湖南(長沙)國際智慧交通產業峰會」上,專家學者就智慧交通、智能網聯汽車的發展展開深入交流。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韓永文表示,當前,我國交通運輸行業正處於由「交通大國」邁向「交通強國」、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關鍵時期,應積極推動智能交通促進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形成上發揮引領作用,積極推動智能交通在解決交通運輸安全上的保障作用,同時保障人民群眾便捷高效出行。
 
  中國工程院院士、香港工程科學院院士、英國皇家工程院院士陳清泉以《創新驅動、出行革命和能源革命》為主題發表演講。他強調,汽車是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的典型應用,信息技術重新定義汽車,網聯化、智能化是汽車的發展方向,智能網聯汽車是智能交通的重要支柱。智能網聯汽車帶來技術、政策、法規等多方面的挑戰,智能汽車的標準化還在進行中,智能網聯汽車的創新永遠在路上。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