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龍崗海關建AEO高級認證實訓基地 優化營商環境

2020-0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朱開芝 報導:位於深圳市龍崗區的深圳先進微電子公司、雅駿光學科技公司、天基電氣公司等一批企業率先獲得了AEO高級認證企業,這些企業在進出口貿易中因簡化手續,降低了成本,提高了經濟效益。
 
  據悉,龍崗海關打造了全國首個AEO高級認證實訓基地。該基地有四大功能:一是作為AEO政策宣傳基地,吸引符合條件的企業申請和加入高級AEO的行列;二是對有條件的企業進行培育輔導,幫助企業了解海關認證標準,提升企業內部規範管理水平;三是模擬實地認證過程,對企業進行實景指導,將枯燥的標準轉化為企業可以直接觀看的豐富場景;四是作為海關認證人員的培訓基地,提高海關認證質量。
 
龍崗海關工作人員講解AEO相關知識
 
  AEO以培育教育與實景教學相結合
 
  據龍崗海關關長何軍介紹:AEO實訓基地分培育教學區和實景教學區兩大區域。在培育教學區,可以通過音視頻信息、資料範本、實景演示、現場交流等方式了解海關認證企業標準,面對面的交流認證準備過程中遇到的各種疑難問題。在實景教學區,基地模擬了企業的保安監控室、廠區出入口、圍牆周邊、車輛/集裝箱裝卸區、倉庫、單證室等重點區域場景,手把手教企業如何理解認證標準的具體內涵和要求。
 
  據了解,AEO實訓基地從企業申請高級認證過程中碰到的難題入手,全景化地再現了AEO高級認證的全過程和全要求,為申請高級AEO的企業提供零距離、零費用的培育輔導,可為企業縮短培育時間至少半年,節省培訓諮詢費用約10萬元。企業通過AEO高級認證後,可以享受「減少查驗、優先辦理、綠色通道、簡化手續和縮短時間、專人協調、理性執法、優先改革試點」等7大類20項海關便利化舉措,助力國際通關全面加速。
 
  龍崗海關創建「海關答人」熱線
 
  為了實現讓群眾最多跑一次,「足不出戶」能辦事,龍崗海關以企業需求為導向,打造了一個打得進、能解難、有溫度的「海關答人」服務品牌。
 
  打得進,針對滿意度調查中企業反映要多開幾個辦事窗口,解決不同業務的問題,以「84393409」為統一入口,各業務科室協辦電話為支撐,構建「1+N」模式,利用技術微創新,開通「占號轉移」功能,實現4條線路同時在線接聽,第一時間進行解答。能解難,在電話數字的背後,是由各業務骨幹、專家組成的答人隊伍,無論企業遇到了什麼疑難雜症,都能針對問題一鍵轉接到相關科室,實現對症下藥。有溫度,公布首接責任、主動回復等服務承諾,建立跟蹤回訪、滿意度調查等聯動機制。「84393409」這串數字不僅是一個熱線電話,更是龍崗海關為企業通關解難的「幸運密碼」。

  相關新聞鏈接:

  中國海關與40多個國家和地區互認AEO
 
  據了解,截止2020年1月1日,中國海關已與新加坡、韓國、中國香港、歐盟、瑞士、新西蘭、以色列、澳大利亞、日本、白餓羅斷、古、哈薩克斯坦、烏拉圭、阿聯酋、巴西、等15個經濟體42個國家和地區實現了AEO互認。中國AEO企業對上述國家和地區的出口額已經佔到其出口總額的38.01%。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