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特别报道

黑龍江海倫市人民醫院:抗擊疫情誓師大會彰顯醫者擔當

2020-0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我宣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健康所系,生命所託,我願為戰勝新冠肺炎疫情,隨時聽候調令,不畏生死,不計報酬,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2月1日,海倫市人民醫院舉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誓師大會,醫療救治梯隊人員、發熱排查人員、醫院黨政班子共計120餘人立下了鏗鏘誓言。
 
 
  隨後,全體人員在請戰條幅上簽名請戰,「召必戰、戰必勝」、「義不容辭、不辱使命」、「保證完成任務」、「加油我的戰友」......一句句話語彰顯了大家不忘醫務人員初心,牢記健康守護使命的信心和決心。
 
 
  海倫市人民醫院是海倫市應對本次肺炎疫情的定點醫院,醫院認真落實國家、省、市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各項要求,制定並實施防控措施,設置預檢分診、發熱門診和隔離病房,完善各項工作預案和制度,培訓落實國家治療防護方案,開展相應的醫療排查和救治,緊急儲備防護用品、醫療藥品、必須設備等應急物資。同時,醫院成立了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和臨床救治專家小組,組建四支醫療專家救治梯隊和二支重症支援小組,第一梯隊30名醫護人員已進駐隔離病房工作,發熱門診排查發熱人員350人,目前沒有發現確診病例。第二梯隊30人已集結培訓完畢,隨時準備輪崗進駐。
 
 
 
  「現在,各梯隊成員都在加緊演練,尤其是做好防護和感控方面的持續演練,做好隨時進駐隔離病房的準備,既要保證完成任務,也要保證健康歸來!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海倫市人民醫院院長包鐵軍說道。(海醫宣傳科  付彥華)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