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特别报道

山東「戰疫」:九人一線殉職身遠去

2020-0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間,截至目前,山東已有九名一線人員倒在了抗疫工作崗位上。
 
  1月16日,臨沂市公安局民警崔嵬突發心肌梗塞,犧牲在工作崗位上,年僅49歲,「我挺不住了,要躺一會兒」是他臨終前說的最後一句話。
 
  1月21日,泰安民警李弦突發腦溢血去世,此前李弦已頭疼三天,但他仍然每天堅持工作十幾小時,直到當天中午12點,他倒在了辦公桌旁邊,年僅37歲。
 
  1月25日大年初一,菏澤市東明縣看守所所長張新忠因疫情防控外出路上心臟病發作,生命定格在了56歲。
 
  1月30日上午,正在和同事討論工作、年僅48歲的齊魯交通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收費管理部部長於正洲,突發心源性猝死。
 
  1月31日,菏澤市東明縣沙窩鎮主任科員李皓,再向一位居家隔離的武漢返鄉人員解釋工作,打了7分鐘電話後突然暈倒不幸殉職,終年51歲。
 
  2月1日,在疫情防控一線連續多天加班加點工作,濱州市高新區青田街道辦事處黃河社區黨總支書記霍文明,積勞成疾不幸離世,終年50歲。
 
  2月1日,在抗擊疫情一線全勤值班的臨沂市費縣薛庄鎮城陽村支書孫士貞,在連續奮戰6個晝夜後,突發疾病離世,終年59歲。
 
  2月3日,淄博市張店保安服務公司駐淄博市婦幼保健醫院(東院區)保安分隊分隊長廉光民,在連續在崗13天後急性心肌梗死,經搶救無效殉職,終年52歲。
 
  2月7日,濱州市沾化區應急管理局黨組副書記、二級主任科員張慶華同志在赴江蘇泰州等地採購防疫物資返回途中,發生交通事故,經搶救無效因公殉職,終年45歲。
 
  在疫情防控期間,山東迅速組織力量,以「戰備」狀態全面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同時,齊魯大地各界民眾企業向湖北、武漢等疫情嚴重地區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山東亦派出1200多名醫務人員馳援湖北。(孫珂 侯寶之)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