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皖黃山市:高速口健康掃碼 車輛30秒迅速通卡

2020-02-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安徽黃山市高速收費站疫情防控啟用電子健康登記,車輛30秒迅速通卡。極大地方便了往來車輛和人員,同時最大限度避免一張紙、一支筆傳統登記方式帶來的近距離接觸和交叉感染的風險。
 
做好“返工、返學、返崗”三返保障工作
 
  “ 請問你是從哪里過來”,
 
  “黟縣”,
 
  “麻煩你把二維碼掃一下做一個登記。”
 
  2月13日,記者在黃山市屯溪二號高速口看到,從高速下來的車輛經過防疫人員的體溫檢測後,用手機掃二維碼就可以在手機上完成《返(來)黃山人員健康登記表》填寫,不用專門下車來登記,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也得到大家的認可。
 
醒目的告示
 
  從黟縣趕回單位上班的吳威說, 這樣電子登記第一個更安全了,第二個更方便了。
 
  駕駛員徐佳南認為, 我感覺這樣的檢查還好,因為這樣即對自己負責也對大家負責,我感覺他們一線工作人員工作很辛苦,我對他們工非常認可。
 
  據了解,根據黃山市疫情防空指揮部的統一部署,為做好“返工、返學、返崗”三返保障工作,黃山市各高速防控卡口需要人工對是否是屯溪籍人員、屯溪居住人員、屯溪三返務工人員的身份進行核驗,同時對核驗完畢屬於以上範圍人員和車輛逐車逐人進行登記。原來全市各高速防控卡口工作人員一直採用傳統的手工登記,效率較低。
 
通行有序
 
  從2月10號開始,黃山市各高速收費站防控卡口正式啟用《返(來)黃山人員健康登記表》,凡通過道口(返)來黃山人員,除了要接受體溫監測,還要手機掃描二維碼,或者通過皖事通APP如實填寫《返(來)黃山人員健康登記表》,進行線上提前填報,並截圖保存提交後生成的二維碼,由交通運輸防控工作人員進行核檢,對不會使用智能手機的人員,也可人工登記。
 
  屯溪區交通運輸局副局長閆松介紹說,以前手工登記的時候,平均一個人通過大概約一分鐘左右,現在通過手機掃碼約30秒可以通過。通過時的交叉感染風險,提高通行效率。使資訊能夠更快更準確的掌握,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第一手的數據資料,而且能夠確保在後續工作能夠做到有的放矢。(吳敏 餘俊翔)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