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江蘇六成工業企業復工 實施史上最大規模電費減免

2020-02-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杜林 宋璟 報導:2月24日,記者從國網江蘇電力獲悉,自2月10日以來,江蘇全省用電量穩步攀升,近六成工業企業已經復工。近日,國網江蘇電力為非高耗能大工業和一般工商業電力用戶推出減免電費政策,在5個月時間內減免相關企業5%的電費,是全國降電費涉及用戶數量和金額最大的省份。
 
  2月22日,國家電網有限公司專題研究出台八項舉措,以堅決落實好階段性降低用電成本政策,減免電費約489億元,支持大工業和一般工商業企業。此次國網江蘇電力全面梳理江蘇全省非高耗能大工業和一般工商業電力用戶,總計達460萬戶,年用電量超過3400億千瓦時,在5個月時間內減免相關企業5%的電費,預計可為用戶減少電費支出約50億元,佔比超國網總量十分之一,是全國降電費涉及用戶數量和金額最大的省份。
 
  「如此大規模的電費減免在江蘇歷史上還是首次。」國網江蘇省電力有限公司營銷部相關負責人介紹,八項舉措出台後,國網江蘇省電力有限公司迅速落實,將國家抗擊疫情、支持企業發展的政策紅利,落實到每一個電力客戶。
 
  本次降電費執行時間為2月1日至6月30日。國網江蘇電力在多渠道公示階段性降低用電成本政策,還將每日向政府部門報送復產復工數據,按照地區、行業、重點企業等不同維度,每天對江蘇全省企業客戶進行用電數據分析,支撐政府研判經濟運行形勢,助力省內企業科學有序復工復產。同時,還將加強復工復產企業現場服務,在主動提供電氣安全診斷服務的同時,詳細解讀兩部制電價執行方式調整、減免電費等各項階段性降低用電成本政策,助力客戶產能快速提升。
 
  用電數據顯示,2月17日到21日,江蘇全省日均用電量較復工前一周(2月3日-9日)提高了14.6%,從各地增長趨勢看,連雲港和南京因大型工業企業連續性生產負荷佔比高,總體復工率自春節期間起就持續保持較高水平。2月19日,蘇州工業園區最高用電負荷達到148萬千瓦,已經恢復到節前正常生產日的88%,用電量恢復到90%。分行業來看,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復工率最高,達95.8%,建築業、批發零售、住宿餐飲業復工率較低。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