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一新冠病毒檢測產品獲美國FDA認證

2020-03-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3月11日,記者從安徽深藍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深藍醫療」)獲悉,「新型冠狀病毒IgG/IgM抗體檢測試劑盒」目前已獲得安徽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產品出口銷售證明,並已獲得美國FDA註冊證書,歐盟CE認證已受理,等待證書發放,國內註冊亦正在進行中。
 
 
  據了解,自2019年底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以來,全國的疫情防控面臨極其巨大的壓力。臨床檢測方面:在國家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確診檢驗方法目前大量的採用核酸檢測技術;但隨着疫情的控制和發展,核酸檢測的弊端愈發明顯。
 

  最短15分鐘內出診斷結果
 
  在上述背景下,安徽省疾控中心專家團隊與深藍醫療技術總監陳偉博士帶領團隊合作研發出「新型冠狀病毒IgG/IgM抗體檢測試劑盒」。該產品採用膠體金免疫層析的方法,檢測時間可縮短為15分鐘內出結果,檢測樣本為血液,一滴血即可檢出。該試紙不需使用儀器設備、操作簡單。
 
  這一產品適用於人血清/血漿/全血中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IgG/IgM 抗體的定性檢測。人感染了冠狀病毒後常見體征有呼吸道癥狀、發熱、咳嗽、氣促和呼吸困難等。在較嚴重病例中,感染可導致肺炎、嚴重急性呼吸綜合征、腎衰竭,甚至死亡。冠狀病毒可通過呼吸道分泌物排出體外,經口液、噴嚏、接觸傳染, 並通過空氣飛沫傳播。
 
  深藍醫療位於合肥高新區境內,是專業從事快速診斷試劑及生物原料研發、生產和銷售為一體的新型生物科技企業。該公司以快速診斷試劑檢測產品為主線,企業擁有先進的快速診斷試劑生產線,應用最新臨床檢驗技術,具有操作簡單、準確可靠、及時方便等優點,其技術性能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