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每日经济

濟南高新區外貿進出口逆勢增長

2020-03-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據統計,今年1-2月份濟南高新區外貿進出口逆勢增長,進出口總額實現86億元,同比增長27.3%,在濟南市佔比首次過半,達到51.6%,增幅是濟南市平均增幅的2.8倍,拉動濟南市外貿增幅14.3個百分點。
 
  據悉,濟南高新區大力推進復工復產,推動外貿轉型升級的發展戰略。截至2月底,該高新區外貿企業復工率已達96%以上,為外貿持續穩定提供了重要存量支持。今年以來,高新區還重點做好外貿增量項目儲備工作,截至3月中旬,落地運營外貿項目5個,完成新納統外貿企業51家,佔全市外貿新增企業數量比重為40%,僅1-2月份進出口增量貢獻就超過15億元,為高新區外向型經濟持續增長提供了增量保障。
 
  據統計,截至目前,該高新區外貿企業已突破800家,自主品牌產品出口佔比超過80%,為高新區外經貿持續健康發展積蓄了後備力量和發展動能。高新區服務業促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稱,濟南高新區近年來創建了一批國家級、省級自主出口品牌和外貿轉型升級示範基地,同時全力推動外貿綜合服務平台建設,集聚了谷歌、Yandex、詢盤雲等一批國內外知名的外貿綜合服務平台和服務企業,為高新區外向型產業提供一條龍服務,外貿主體數量持續增長。
 
  以外經帶外貿,以外貿促外經的良性循環有機統一體的打造,也是該高新區做強做大外向型經濟的一個重要手段。據悉,目前該高新區彙集了以中鐵十局、中國電建山東電力建設總公司、一公司、二公司為代表的一批央企龍頭企業,以山東冶金、陽光設計院、中印機電等為代表的一批省內工程設計、總包公司,項目領域涉及公路、港口、機場、發電站等多個領域,年工程總包額度超過300億元,近3年內將帶動外貿進出口額超過20億美元。(劉佳)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