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福建南靖縣:防疫復工齊步走 保障民生促發展

2020-03-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期,福建漳州市南靖縣大力支持企業復工復產,持續深化開展「三百行動」,按照「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原則,領導幹部主動靠前服務企業,保障群眾日常生活所需物資供應,做到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齊步走。
 
吉鮮生物工人正進行參數調整及質量檢查工作(庄偉傑 攝)

  穩產保供惠民生
 
  充足的物資供應保障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南靖在科學防疫的基礎上,積極推動生產涉及防疫物資、能源供應、副食品等群眾生活迫切所需產品的企業儘早儘快復工復產,確保民生物資穩產保供。
 
  在台資企業漳州森泉食品有限公司,所有員工入廠前都要測量體溫、戴口罩、手部消毒。「復工以來,公司實行錯峰上班,200多名員工每天分成四批上班。」森泉食品管理部協理蔡政昌告訴記者。復工以來,森泉食品成立應急領導小組,制定防疫和復工方案,儲備充足的防控物資,定期、分區對廠區進行消殺工作,食堂採用分流、分時用餐並用間格板將餐桌分隔開,確保疫情防控全方位、無死角。
 
奎洋鎮工作人員檢查企業復工情況(黃麗玉 攝)
 
  連日來,在南靖縣百匯綠海現代農業種植基地,每天都有16至28噸左右的青椒、黃皮椒、螺旋椒、苦瓜等新鮮蔬菜,通過「菜籃子」產品運輸綠色通道,源源不斷銷往市場。百匯綠海是農業產業化省級重點龍頭企業,凍庫存量多。該企業自復工以來,全力以赴做好農產品市場供應。
 
南靖縣司法局開展法律諮詢和法律援助(南靖縣司法局 供圖)

  服務企業「六到位」
 
  「得益於當地政府細緻詳盡的指導和貼心的服務,公司在2月10日就迅速復工。」泰峰金屬工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柳慶祥介紹道。泰峰金屬是南靖縣首批復工的規上企業之一。
 
  南靖領導幹部下沉企業一線,開展「三百活動」,即百名領導幹部掛鈎百家企業百日幫扶活動,及時解決企業復工復產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在豐田鎮,12位縣領導掛鈎該鎮19家企業,經常到掛鈎企業走訪,做好企業復工指導,收集「五難」問題,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做到定向施策。
 
  為全面推進企業復工復產工作,南靖落實宣傳到位、排查到位、管控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督查到位等「六到位」舉措,全方位服務助力企業復工復產。在出台《南靖縣支持企業復工復產十條措施》的基礎上,該縣成立綜合協調組、疫情防控及學校組、企業生產保障組等多個工作組,深入企業開展「地毯式」摸排,梳理全縣工業企業427家,員工16000名,以鎮園為單位劃分片區實行網格化管理。(葉晴 張夢帆 庄偉傑 林惠萍)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