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廣東江門:助力企業復工 新增兩補貼速申請

2020-04-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冠肺炎發生以來,為支持企業復工復產,廣東省江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先後出台「援企減負12條」「引導務工人員返崗5條」等政策,減輕企業經營壓力和用工成本,促進就業崗位穩定。4月8日又發出通知,未申請以下兩項補貼的復工企業,請快來申請。
 
  一次性延遲復工補助
 
  補助對象及條件為,按照國家、省、市規定復工,並為受疫情影響未能返回江門上崗的湖北籍(以戶口本為準)務工人員支付勞動報酬、繳納社會保險費的企業。
 
  補助標準及期限,按照1240元/人的標準,給予企業補助。
 
  申請材料如下:企業申請書,湖北籍務工人員身份證、戶口本,勞動合同,發放工資憑證,湖北籍務工人員受疫情影響未能返回江門的材料(例如:員工出行的車票、路橋費等憑證,員工向當地政府申報個人健康信息的憑證,其他說明員工在外地的憑證),企業銀行賬戶。
 
  接受治療或醫學觀察隔離職工工資待遇補貼
 
  補貼對象及條件為,職工因疫情接受治療或被醫學觀察隔離期間,為該職工支付工資待遇的企業。
 
  補貼標準及期限,按照不超過該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工資基數50%補貼企業,具體金額根據其醫療期或醫學觀察期天數據實計算,所需資金在工業企業結構調整專項獎補資金中列支。
 
  申請材料如下:職工身份證,勞動合同,企業發放工資憑證,企業工時制度,醫療診斷佐證材料(或各防疫指揮部指定的隔離材料、解除醫學觀察材料),企業銀行賬戶。
 
  對於企業中同一名員工者,一次性延遲復工補助只能享受一次,且不能與接受治療或醫學觀察隔離職工工資待遇補貼重複享受。
 
  企業通過「江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網上服務平台」(網址:https://rsfw.jiangmen.cn/Jmqyfwpt/index.do)提出補貼申請,屬地市(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進行審核。平台設有「應對疫情支持企業復工復產補貼專區」,進入專區可以查看更多補貼項目。(盛芳齡 江軒)
 
  市區 機構/股室               聯繫電話
 
  蓬江 就業創業促進股          8223206
 
  江海 勞動就業服務管理在中心  3820961
 
  新會 勞動就業服務管理在中心  6333222
 
  台山 就業創業促進股          5523363
 
  開平 就業促進股               2218950
 
  鶴山 就業創業促進股 8933139
 
  恩平 就業促進和職業能力建設股 7724335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