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特别报道

王文力:對從綏芬河入境人員實行閉環管理 堅決打好跨境疫情阻擊戰

2020-04-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張曉磊 報導:「根據綏芬河口岸疫情輸入的嚴峻形勢,牡丹江市成立了綏芬河口岸入境人員疫情防控組,建立起『閉環管控、分段負責、無縫對接』的工作機制,靠前指揮,協同作戰,堅決打好跨境疫情阻擊戰。」4月9日,牡丹江市市長王文力在黑龍江省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的綏芬河口岸境外輸入疫情管控情況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內防擴散、外防輸出」是我們的目標,實現這個目標要對所有入境人員實行閉環管理、嚴管嚴控,確保不漏一人。
 
發佈會現場  牡丹江市市長王文力(左三)
 
  王文力從兩大方面介紹了具體措施。
 
  守住「三道防線」,第一道防線就是守好國門,目前,中俄雙方商定,臨時關閉口岸旅檢通道。我們已增派警力抵近執勤,在綏芬河和牡丹江建立了第二道、第三道防線,制定了「嚴七條」(嚴把國門、嚴守邊境、嚴控城門、嚴管社區、嚴格隔離、嚴防聚集、嚴肅執法),比如,我們對集中隔離點採取了「硬隔離」,建立了嚴格的管理規程,對選點、隔離條件、人員管理都有明確的要求,防護措施按「標準+」執行,產生的垃圾按醫療垃圾無害化處置,堅決防止漏管、失控。
 
  把好「四門」,首先,是嚴守國門,對所有入境人員落實「六個100%」措施。其次,是嚴控城門,在綏芬河市、牡丹江市公路和鐵路出城口均設置了檢查站,實施「兩掃一測」(掃龍江健康碼、掃身份證、測溫)措施。第三,是嚴管社區門,對綏芬河市轄區內所有小區(村屯)、單體樓實行封閉式管理,嚴格落實「三寶」措施,非本小區居民和外來車輛一律不準進入。第四,是管好家門,要求居民少出門、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
 
牡丹江市市長王文力回答記者提問
 
  王文力稱,採取這些措施,可能會給居民帶來不便,但這是在保護居民的安全,盡到人民政府的責任。當前,市場穩定、供應充足、物流暢通、社會有序,要感謝百年的口岸、英雄的人民,你們在沒有硝煙的戰鬥中,展現了高貴的品質,正如一位市民網友留言:「請大家記住這個名字——綏芬河,為了祖國的大愛,為了人民的利益,綏芬河人頂着巨大的壓力迎難而上,團結一心排除萬難,加油綏芬河!加油大中國!」
 
  王文力表示,綏芬河不是自己在戰鬥,全省、全市都在全力支持你們。比如,原來綏芬河的核酸檢測能力只有96份,在哈爾濱海關的大力支持下,將檢測能力提升到600份。再如,綏芬河可用於隔離的賓館房間只有800多間,牡丹江市迅速統籌資源,籌備了4200間。還如,綏芬河傳染病醫院原來只有17張病床,我們集中投入人力、物力,支持改造綏芬河市人民醫院、牡丹江市康安醫院兩家醫院,目前救治能力達到600張床位。
 
  王文力最後強調,在省委、省政府堅強的領導下,在省直部門的全力支持下,將舉牡丹江全域之力,打好打贏這場疫情阻擊戰。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